close

為了健身(其實是為了減肥......)增加心肺功能,現在假日除了早上爬山外,下午黃昏時候我還會去騎腳踏車,從中壢騎到桃園高鐵站,原本四周荒涼的高鐵站,現在成了大家假日休閒運動最佳場所,連高鐵內的MOS漢堡、Starbuck也成為單車族最佳的中途休息站。

我家這台腳踏車 Giant Yukon 已經有10幾年的歷史一直束之高閣,這中間騎過的次數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為了重新讓這台小鐵馬上路,前陣子特地帶到 Giant 做全身大整理。

「哇~ 這是 Yukon 第一代耶!!」Giant 店員這樣說。
『是哦?! 我只知道這台車已經買很久很久了」我這個什麼都搞不懂的女生。
「你這台車現在賣有錢哦?」講的好像古董腳踏車很有價值一樣。
厚~~~~原來是指這台腳踏車的材質是鋼,現在原物料漲價就值錢囉!!
『真是幽默......』

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讓這部車車上路需要更換哪些零件?
只見一位男士很熱心的幫我檢查、給我意見(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車友)
建議我先將基本的問題解決,之後如果騎了有興趣再說
1.剎車線鏽掉要全換掉
2.變速器壞掉,店家2個人試著幫我修還是修不好也要換
3.十多年前的把手已經爛爛的,也一起換掉

有沒有發現竟然沒有換輪胎?
這台車騎的次數很少,平常不是置於地面是將整台車掛起來
所以輪胎沒有任何變型還像新的一樣
不是我告訴店家,對方還覺得我的輪胎好新哦~~

車友和店長告訴我先騎看看有問題再說
若是真要再換大概就是椅墊(因為我那個椅墊的設計騎久了會不舒服)
建議我穿車褲 or 裝車墊,效果不錯的話就不用換

我連著兩週假日去騎腳踏車,騎久了還是覺得屁屁痛吶
我問老經驗的同事,他的回答竟是「會習慣.....」
果真,我這個禮拜再騎的時候比上週順很多
但是要到"習慣"還有一段距離耶~~~
騎著騎著就有股想裝車墊的衝動,呵呵..........加油加油!!(會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