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書時期  每天的交通就是中壢─台北市─內湖─台北市─中壢
我每天大概花三、四個小時在搭車這件事情上
加上我要工作、要唸書、要玩樂還有做報告
我跟蕭大美人一樣一天只睡六小時  甚至更少
我沒有變得跟蕭大美人一樣漂亮
反而練就一身睡覺的好武功
這算是我在唸書時期的意外收穫吧!

老師小時候教我們要珍惜光陰
我完全落實在"睡覺"這件事情上

為了偷時間  我把我的睡眠時間拆成一小段一小段
不管是搭公車、搭台汽、搭火車我都能睡

搭公車  坐著  不好睡

我只要把我的流浪紅包包揹著  手往公車拉環一拉
手肘立即呈現L型,我的頭就恰恰好的靠著手肘 開始一段小而實的睡眠

搭台汽  坐著  最好睡

而且一定要台汽  它的避震器就像是搖籃一樣有催眠效果
還有一定要坐靠窗  還要根據搭車時辰選擇坐左邊、坐右邊
這樣才能避免刺眼的陽光啊~~~
這是還要從流浪紅包包拿出我的外套  捲成小枕頭
放在我和窗戶之間  靠著  更好睡

我曾經有一回忘了帶外套  就這樣勉強睡覺
結果  頭就直狠狠的朝玻璃撞去
"扣"好大一聲  我想旁邊的乘客應該都注意到了吧?!
可是我真的好累哦~~~ 連用手幫自己頭呼呼都沒力  繼續睡去......

搭火車  站著  也能睡

求學時期  什麼都很少  就是時間多
為了以時間換金錢  我都搭電聯車或是現在已經看不到的平快/慢車

搭電聯車  坐著  不好睡 

因為沒有支撐點可依靠,所以站著睡也分兩種
一種是跟公車一樣  手握拉環睡  這種睡不久  手會酸
一種是抱著"條丫"睡  像是電聯車總會在車子中間立一條柱子
原本是讓站立的乘客抓著以防跌倒的

我如果看車上沒什麼人的話,我就會整個人靠在"條丫"上睡覺
不怕跌倒也不用手酸

唸書時期常常都是晚上十一、二點才到家
往往車子過板橋以後乘客就會少很多
這時電聯車的位子多到可以讓你躺著睡
只是即使我再怎麼敢  我還沒膽子到大敢直接躺在椅子上睡

就有一次,我依照往例抱著"條丫"睡覺
突然有一位叔叔特地走到我旁邊拍拍我說
「妹妹~~旁邊有很多位子,妳可以坐下來休息」

啊~~~怎麼那麼貼心啊!只是.........
「叔叔謝謝! 只是站著睡比坐著睡舒服」
叔叔覺得我很有意思  那一晚  我和一面之緣的農場場長叔叔一路聊到下車
我還記得叔叔說  有空到農場去找他
後來我還是沒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