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電視劇楚留香正流行,當時楚留香是由鄭少秋飾演, 他一襲白色古裝加上斯文的外型和高超的武功,當時擄獲了許多少女的心,連我們這些小孩子也愛看的不得了! 楚留香又名楚香帥,每次劇情總是讓他身邊圍繞不同的美女並至處留情,我還是覺得他還是應該要和蘇蓉蓉在一起才對! 哦~~對了,忘了說蘇蓉蓉是誰演的,就是港星趙雅芝飾演。她水汪汪的大眼睛, 古露古露的~~ 一看就是集美麗與聰明於一身, 這是劇中其它美女不能相比的,所以即使楚留香如何留戀,在他心中最愛的還是蘇蓉蓉。

阿?!我講太遠了!接回正題,楚留香在劇中有一項武林絕世神功叫做「彈指神功」, 每次在危急的時刻,楚留香總是會摸摸鼻子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在敵人準備出招那一刻, 楚留香馬上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以蓮花指.........咻~~~~啪!!打倒敵人,這就是蓋世無敵「彈指神功」。

你不知道那個時候楚留香和彈指神功可是紅遍大街小巷「什麼??你問我哪條街、哪條巷??」 別的地方我是不知道,不過我們高城一"街"9"巷"的小朋友可是崇拜的不得了~~~。 我們小時候就有角色扮演遊戲(下次再說武則天的故事),男生搶著當楚留香、女生都愛當蘇蓉蓉, 當然彈指神功是一定有的,只不過有時候我們會玩彈指神功升級版叫做「彈屎神功」嘻嘻~~~~

故名思義「彈屎神功」是因為楚留香愛摸鼻子衍生出來的升級武功;在學著楚留香摸鼻子時,搓著搓著把手指頭伸進鼻孔裡 然後帶出強力子彈「鼻屎」,在趁敵人不注意時運用蓮花指將鼻屎彈出,達到威嚇敵人的目的! 這個遊戲當時我們玩的很開心,當有人挖鼻屎準備彈出,嘴裡還會大聲說出「彈.屎.神.功」,哇~~~~~ 一群小朋友能跑的跑、能擋的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