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豪大雨來的急又快,後陽台不知什麼時候排水孔堵塞, 所有的水就這樣堂而皇之流到家裡頭來;凌晨四點家人起來查看狀況趕緊把我叫醒, 我才一踏出房門就發現已經走在水裡,天丫~~廚房、餐廳、客廳都已淪陷, 以前起床都會小賴床一下,當時發現淹成這樣神智馬上清醒。

趕緊到後陽台察看,發現大雨依舊不停的下,水已經淹到腳踝的位置還不斷像房間方向挺進, 我站在房間門口拿起畚箕不斷的將水往浴室裡倒,這又發現浴室右上角的排氣孔已經變成小瀑布, 因為這次水真的太急太大了,公寓頂樓的水來不及排出,就這樣倒流進排氣孔內形成浴室小瀑布狀況; 幸好浴室排水正常,我也沒時間理小瀑布還是趕緊舀水,因為我的房間快淪陷了!

雨仍舊持續下著,好不容易客廳、餐廳和廚房的水都舀了差不多, 老爸也在這個緩衝時間解決了後陽台排水問題,原本到達腳踝的水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全排光, 真是幸好阻塞問題解決了,否則我想我要去和姐夫借抽水馬達了!

淹水處理完已經是早上六點,想到桃園缺水又淹水真的哭笑不得, 如果這場雨是在前幾天缺水情況的時候來,那我們就不用提水提得那麼辛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