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一如往常和小慧在店裡,這個時間本是沒有彥文的班, 但在這個時候她跑到店裡,告訴我她在馬路人行道上看見一隻狗,不 知道這隻狗是不是就是鄰居之前走失的狗?店裡只有我見過那隻狗, 怕狗跑掉我馬上騎著小慧的摩托車載著彥文去認狗。

那隻狗它才兩、三個月大,見到牠時整身髒髒臉上也沒小狗該有的天真表情, 牠獨自趴在地上眼神很無助的看著我, 我確認牠並不是走失的小狗後,我和彥文很掙扎的回到店裡。 回到店裡,我將見到那隻米白色小狗的畫面和心情描述給姐姐、姐夫聽, 「我車子一停下來,看見狗狗一個人趴在外面一臉很哀怨樣子, 彷彿是對自己接下來的日子感到不知所措,看了心好酸哦......! 但是我現在住的環境沒辦法養狗,不然我真的好想把它抱回家,太可憐了!」

我、姐姐和姐夫很快做下決定,要將那隻小狗抱回來帶回姐姐家養。 我再次帶著紙箱、騎著摩托車趕去,小狗仍然無助的趴在地上, 我想還是和隔壁店家確認一下狗狗的身份免得抱錯, 就這樣我聽到令我更難過的對話,
「請問,這隻小狗狗是您養的嗎?」
『牠不是我們養的,不是,不是。牠是流浪狗吶!』
「這樣子啊,那我要把小狗抱走囉!」
『好啊!好啊!小姐你們很有愛心耶!』
『剛才那隻小狗一直要跑進我店裡面去,我只好用掃把把牠趕出去』
『這狗有人養最好了,我自己開店沒有辦法養吶!』
我淡淡笑了一笑,只想趕緊把狗帶離那個讓牠感覺冷淡的地方。

我蹲下伸手抱狗時,牠整個身體畏懼的縮著,看了更覺得心頭酸。 可憐的小狗,「人」竟然會讓你如此不信任呢?但是你現在安全了, 你將會有遮風避雨的小窩,還有一隻同樣可愛的狗朋友, 再也不是流浪狗囉!妳有名有姓,從今天起妳就叫「咩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