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寫藝術概論報告是一個頭、兩個大,寫這報告一點也沒讓我覺得藝術的可愛,反倒是隔靴搔癢「抓不到重點」。寫的累了、沒靈感了......來寫點好玩、軟調的東西,讓心情放鬆一下。

有一回晚上十二點多,老媽打電話來將我從睡夢中叫醒,接起電話聽到老媽虛弱、沙啞的聲音我頓時回神清醒,以為老媽是不是"又"摔倒了<註1> ,還好只是老媽重感冒,不過她家裡鑰匙不見了,叫我到楊梅去幫她開門。

那時天氣仍是冬天,尤其楊梅山上早晚溫差更大,所以我是幾經天人交戰才和我那條羽絨被say bye bye;我當時穿的是一件墨綠色帶黑色蘇格蘭格子竹連身睡衣,因為天氣太冷,所以裡頭又套上一條米色長褲。不過,這樣子出去沒加件外套還是會冷的,所以我又穿上一件亮粉紅的羽絨連套被心外套,這就是我在三更半夜的服裝。然後帶上那副度數早已不合的眼鏡和披著一頭又長、又捲、又沒綁的頭髮,我就這樣開車到楊梅去幫老媽開門了。

一路上拜我那副度數不足的眼鏡所賜,看什麼東西都覺得有一種矇矓美,特別是車子紅色尾燈,怎麼看總覺得它們很團結的結成一團,根本分不清楚到底前車有沒有踩剎車,至於路標那更不用說,什麼都"看沒有",等車子開近看清楚時也都過了該轉彎的路口,好在一路上是自己熟悉的路,所以只要慢慢開都還沒什麼問題,我就這樣平安開到老媽家了。

老媽家門終於開了,我也順道帶一瓶紅酒回來,這時讓我怕怕的事情發生了.........

我從老媽家回到家附近停好車已是凌晨一點多,整條路上暈黃的路燈外,根本就沒有什麼人。我手裡"捧"著紅酒<註2>一路往回家的方向走去,我漸漸發現在我身後有一台摩托車不斷朝我的方向貼近,開始擔心會不會是色狼?這時我手裡的紅酒也從原來的"捧"改成"抓"<註2>,那時我心裡想,如果那台摩托車膽敢靠近我的話,那我就要敲破酒瓶瓶身並朝對方砸過去。

沒想到摩托車真的越來越靠近,靠近得讓我感覺他已經在我轉身可及的範圍內,我離家門口卻還有一個巷子轉角的距離呢!害怕的心裡讓我鼓起勇氣用恰北北的表情問「你要做什麼?」,當時我手上的酒瓶老早已高高舉起,準備隨時往對方的腦袋敲過去。一回頭我看到的是一位載著孫子的阿伯,原來,他是要將摩托車騎上騎樓停放,而剛好我正站在騎樓出入口的位置,阿伯看我的反應我想他應該他嚇了一跳,我也記不得阿伯當時口中喃喃自語什麼,我只記得我後來馬上轉身趕緊離開。

平安到家,safe~~~~。防備卸下後我回想我剛才的經歷不自覺的發笑,因為我的裝扮再加上披頭散髮,看起來還蠻像瘋婆子的,我想阿伯當時一定以為他自己遇到瘋子,心裡或許擔心害怕會激怒這個瘋子。原以為是自己嚇自己,看看自己反倒成了自己嚇別人,哈哈哈!!!

註1
用"又"這個字,是因為我老媽真的常摔倒,有時還很兩光,我的兩光絕大部份都承襲自我老媽,下回寫一篇我喝珊瑚石頭水的事......真#$%^&*,想來自己都覺得好笑)

註2
捧->就是我左手握著瓶口三分之一處,右手托著瓶身。
抓->直接以單手方式蜇住瓶口三分之一處,並將瓶身朝上呈攻擊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