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融到咖啡廳吃飯聊天,兩個人一見面話匣子全開,聊著聊著就忘記時間,等想起時已經是晚上十二點;離開咖啡廳前先把車鑰匙拿出來,我左翻右找,整個包包都翻遍就是找不到,「沒關係~~~」我一派輕鬆的這樣想,打從我會騎摩托車開始,就常發生錀匙插在車上的事,這次一定又是一樣......。

凌晨的空氣很清、街道很靜,配上昏黃的路燈,我喜歡這種在夜裡散步的感覺,只是經公園時看到幾個喝酒的醉漢,我和融已經離得老遠都還聞得到酒氣,酒品不好的人真的很糟糕。

回到我的車,整條紅磚道上只剩我的小小紅孤單等著主人,我走近一看「哦哦??鑰匙勒?」該不會下午放在哈瓦納吧?! 這才發現我的車子貼著一張小紙條寫著「請到南園二路中福派出所拿取機車鑰匙。 警員 伍國欽」

我迷糊蛋做那麼久了,第一次有警員好心幫我把機車鑰匙取下,也好在融陪我去牽車,不然我還不知道派車所在哪裡? 也不可能在半夜叫計程車去派出所。

融問我「如果妳一個人的話打算怎麼處理?」
嗯.........我會把小小紅丟在路邊,自己一個人走路回家,然後隔天再拿備份鑰匙去取車,因為深夜我不想自己搭計程車又花車費。只是.........沒想到這才是迷糊的開始,而秧秧似乎無形中也被我感染了......

隔天,秧秧預備搭高鐵來和我一起去看電影,我人到高鐵站卻接到電話「我現在要趕搭自強號火車去找妳,因為高鐵售票處一整排人龍,我已經錯過四班車還是沒買到票,我以為高鐵可以像台鐵一樣刷悠遊卡進站」

於是......我又騎著小小紅回到火車站 ,疑?? 算算時間秧秧應該已經到了才是,怎麼不見人影? 原來......她看到自強號就跳上去,車子到板橋站時聽到廣播「終點站板橋站」哈哈~~~沒辦法只好下車等下一班車子,而秧秧到達火車站時,距離電影開演只剩15分鐘,雖然我們遲到一下下,好在沒有錯過電影開演,也算是傻人有傻福吧~

下午到長庚,想到上次和 G老大去長庚足足從11點等到12點多才看到診,我這次的的診是16:30,那我17:00多到桃園分院來得及吧?!我自作聰明的這樣想,於是我堅持陪秧秧等到公車才離開。

等我到桃園分院,發現裡頭怎麼跟空城一樣,無論是看診區、掛號區、付費區都空無一人,空無一人的醫院其實還有點讓人怕怕的,我找了好久才找到我的診區,疑??都沒人了........打掃阿姨說,早就看完回家了啦!!

哈.哈.........我這個笨蛋!!

「我早就習慣了啦~~這不是第一次,也絕對不會是妳的最後一次」朋友習慣為常的說著。

是啊.........我有時候很細心,有時候可以迷糊到讓人傻眼,像是我忘記我的車子(小烏龜)停在哪裡?連樓層都忘記,那次好幾個朋友就半夜在市民大道停車場幫我找車,我也深深相信它將伴隨著我一輩子,就當它是生活樂趣也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