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昂貴器材也沒有高級裝潢
沒有適溫空調也沒有悠揚樂聲

拋開喝咖啡的繁文縟節
心情.決定咖啡的好與壞

偷得浮生半日閒
喝杯咖啡最怡情
我在石門山下來杯"鐵馬咖啡"







在石門山的登山口的右手邊有一簡單的咖啡攤位,老闆將腳踏車改裝成簡易的咖啡車賣起現磨的咖啡,之前看新聞只曉得在中南部有騎著腳踏車賣咖啡,沒想到在北部也看到鐵馬咖啡,吸引我趨前嘗鮮。

我點了一杯咖啡,老闆不急不徐磨豆子、熱開水,看老闆專注泡咖啡,我一堆的好奇問號在腦袋打轉,一直到拿到溫暖的咖啡在手上,輕輕啜飲一口.........。
設計騎腳踏車賣咖啡最主要是以都會區為主,因為腳踏車能夠攜帶的東西數量有限,在都會區能夠快速、方便的補給;而老闆設在石門山腳下賣咖啡,如果真要隨時補給是有困難的,所以有不少東西是靠汽車載到石門山腳下的。

現在在郊外喝到的行動咖啡大都是義式咖啡,流行卻顯得制式;像鐵馬咖啡這樣現煮單品咖啡,選擇自己喜歡的咖啡豆,看著老闆用熟練的技巧為自己煮一杯咖啡,這感覺多了點人情味。
趁老闆煮咖啡的時間我得到的同意在攤子前拍照,又是拍老闆特寫、咖啡車招牌還有攤位全貌,引來遊客好奇的眼光,還有遊客對著老闆說「哎喲!老闆~~有人在拍你耶」,好像以為我是採訪記者似的,呵呵!!心想,要是我的工作是能當一名跑休閒旅遊路線的記者,那樣子的工作也不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