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飄雨,我也在下雨.........2007.08.12 下雨天我在竹筍林穿梭的登山記!!  

到出發這天中壢依然下著雨,早上6點與登山領隊燦哥連絡確定今天活動照常舉行,背起背包、搭上火車,準備到南港火車站集合囉!

抵達南港火車站天空下起綿綿細雨,車站裡最熱鬧的一群人應該算是我們登山協會的伙伴們?!大家守秩序的跟著燦哥到公車站等公車,看燦哥在站牌下一個一個看公車路線確定我們要搭的車次,還很細心吹一聲"嗶嗶~~~",是的,燦哥的意思是要我們全部都到公車亭下等公車,不要站在外面撐雨傘,大伙二話不說全部都乖乖的配合,這種團體合作的感覺真好。

公車從喧鬧的市區往山的方向駛去,到後來車道窄的只能容一輛公車的寬度經過而且根本就不能會車,到後來道路兩旁變成雜草樹木;沒過多久到了終點站,說它是終點站倒不如說那是荒郊野外一條到底的死路,那裡有一塊水泥空地只能供一台公車勉強迴轉。

到了終點站天空仍然下著綿綿細雨,燦哥這時候第2次"嗶嗶~~"他說「各位小朋友~大家早!」,不論年紀大小聽到燦哥這樣叫我們,大伙都很開心的道早安,燦哥大致講解這次登山行程,我們便就地著裝準備爬山去囉!!

著裝後,在終點站水泥空地旁有條水泥健行步道,我以為這是我們出發的起點;延著水泥健行步道走不到20公尺左手邊有條黃泥巴竹筍林的小路,樹枝上掛滿登山協會的布條,路徑寬度約只能容一個人通過,這才是我們的起點......。

雨聲滴滴噠噠、穿梭竹林蟋蟋漱漱,我們時而低頭、時而低腰,雖然下雨天氣候仍覺得悶熱,我整個身體在輕便雨衣的籠罩下也在"下雨",汗水濕透所有衣褲我彷彿是在洗三溫暖,這個時候穿輕便雨衣好像己經沒有什麼差別了,天空下雨,我的身體也在下雨。

在寫文章時,要表達濕的徹底的感覺都會用"濕透了"三個字,我覺得光是用"濕透了"還不足以表達我的濕;如標題說我"我的身體也在下雨",汗水浸濕我的襯衫就像是被人潑水一樣,把衣服擰一擰都還能很捧場的擠出汗水,這種努力得來成果的感覺.........很愉悅!!(建人說女生不能說"爽"要說很愉悅@@??打敗.........)

一路上許多前輩大哥們總是妙語如珠,光聽他們對話都覺得好有意思,一份擁抱山林人特有的開闊胸懷,讓我更愛與前輩一同擁抱山林。


<漏網故事>
-酷酷又貼心的保母─燦哥
火車站集合在等公車的時候天空下起雨,燦哥忙著一個站牌一個站牌瞭解我們要搭的車號,我們一群老少蘿蔔頭有的打傘、有的穿雨衣、有的很MAN淋雨,大家嘰哩呱啦聊天,問那對從中壢來的姐妹花是誰?(嘻...是我啦)
這時燦哥一聲"嗶.嗶",手指著公車亭意指要大家都到公車亭下躲雨,一群老少蘿蔔頭很有秩序全部到公車亭集合,燦哥連小地方都會注意,他就是我們酷酷又貼心的登山響導。

-各位"小朋友"早~~??
抵達登山口時雨仍然繼續下,燦哥第二次"嗶.嗶"要大家開始著裝準備登山,在準備為大家說明登山路線前燦哥說"各位小朋友早~~很高興大家來爬山";呵呵呵~~"小朋友"雖然被稱小朋友不好意思,不過聽起來還是很開心,尤其老少蘿蔔頭大家很有精神的和燦哥道"早~~~"哇!!好有精神哦~~這次登山就有一個好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