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幾天就決定禮拜五下午請假辦正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坐在我隔壁的黑美人也請假,我們兩個「機動組」的組員打算正事辦完後,去辦一點閒事。 一到銀行「機動二人組」馬上開始動作,黑美人幫我排隊,我趕緊到旁邊填寫資料,「機動二人組」在預定時間(13:30)完成正事,哦~~~ya!

中午大雨唰唰唰下不停,敲打著車頂咚咚響,我和黑美人討論要去哪裡好勒? 哪裡有好吃的勒?又哪裡會出太陽勒?
「去鹿港好不好?」我抱著不確定提問。
「嘿~真的嗎?好丫好丫」黑美人睜大眼睛、笑瞇瞇的猛點頭。
黑美人真是機動組榮譽成員,好!!我們去鹿港吃小吃。

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非假日的中山高開起來順暢無比,兩個人一路上講不停,一台小車子(小烏龜)氣氛炒的燒燙燙。下交流道進入鹿港市區,我們兩個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好像做夢一樣;明明兩個人下午兩點的時候還在中壢,現在我們竟然跑到鹿港來,有多久我們沒有這般瘋了?!這時候想著在公司很努力key單的同事,我們兩個就很想打電話回公司給"彭美"小姐,刺激她幼小的心靈,然後聽她說「Jessica,妳就是要惹我生氣厚?」,哈哈~!

我們站在天后宮廟前廣場,在媽祖娘娘的見證下,鹿港拼小吃開始囉! 蚵仔煎、菜頭糕、生蚵仔、鴨肉羹、米苔目冰、阿振肉包;接著轉戰台中,帶著在東海大學買的雞腳凍、仙草芋圓奶凍到清水休息站看夜景,呼~~~好吃又好看!

 生蚵+蚵仔煎+菜頭糕

在天后宮前,許多店家都在賣蚵仔而且料多味美。每一口蚵仔煎都能吃到新鮮的蚵仔,有別於北部的蚵仔煎只有少少幾顆蚵仔,我想應該是因為是產地的原因吧!所以來鹿港吃蚵仔煎真的很過癮哦!

再說那生蚵,之前在電視看到吃生蚵,自己就很想找機會嘗試,在北部總擔心市場買的生蚵經過運送造成新鮮打折,所以一直沒嘗試,這次到鹿港當然一定要點來吃囉!新鮮的生蚵搭配酸薑絲口感清爽,在沾上芥茉又嗆又酸,好好吃哦!不過因為它的沾醬是用醬油膏,吃起來會覺得太鹹,如果能用醬油,口感應該會更好!

集中拼小吃第一站唯一敗筆就是點了"菜頭糕",吃起來像是不知被炸了多少遍,又完全沒有菜頭糕的味道。直到吃飽飽後我們才在檢討,我們不應該吃菜頭糕,既不是特色食物又佔肚子不少空間,會大大減弱後面幾站美食的戰力。

◤老師傅/鴨肉羹 $35/碗

這家「老師傅鴨肉羹」據我們得知就已經開了有十年之久(詳細年份不得知),店的地址我沒有記起來,它位於天后宮附近的菜市場,距離天后宮大約兩、三個紅綠燈的距離。

有別於一般羹類食物的肉羹、魷魚羹,使用水煮鴨肉的湯頭加上大量筍絲,所以湯頭鮮美帶著濃濃的筍子味道,然後再加入鴨肉絲,就成了一碗料多實在的鴨肉羹,會讓人一碗接一碗哦!

◤米苔目冰 $20/碗

蚵仔煎吃完,然後徒步走到菜市場吃上一碗美味的鴨肉羹,這時悶熱的天氣已經讓人汗流夾背了。步出鴨肉羹的店在左前方轉角還有一家45年的冰攤,米苔目吃起來帶著米香味又QQQ,就連糖水也好香甜哦~帶有濃濃的古早味。像這樣巷子內的美味,值得多走幾步路來吃。

回程走回天后宮的時候可以鑽進九曲巷,欣賞傳統建築也避開車潮,這條巷子會通到天后宮前不遠的城煌廟,是一條很不錯的路線。

◤阿振肉包 ($15/顆)

阿振肉包位於鹿港中山路大概101號的位置,其實只要開到附近抬頭就能看到「阿振肉包」大大的紅色招牌。這趟鹿港行原本就是集中火力拼小吃,不過我和黑美人一路沒喘息的吃,已經沒辦法再吃其它東西了。但是阿振肉包的美味還是不能就這樣"漏勾"哦!我們買了包子準備在路上吃,到台中清水休息站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多,雖然阿振肉包已經冷掉,可是還是好好吃哦!如果可以,下次買肉包時一定要先趁燒吃一個哦!

如果以為鹿港這些就能滿足那就太小看「機動組」了。從台中中港路下交流道往東海大學方向前進,準備採買晚上看夜景所要吃的小吃。

    
◤雞腳凍($30/7支)                                                        ◤仙草奶凍($35/碗)

雞腳凍是打發時間最好的零嘴,因為雞腳漲價的關係現在變成一盒7支(以前是8支),我覺得雞腳好像也變得比較小支而且沒肉(不知是盒子太大?還是雞腳太小?);至於味道,我和黑美人一致感覺雞腳凍變得比較死鹹,不過如果愛吃重口味的朋友還是可以接受的。

在雞腳凍的斜對面有一家泡沬紅茶店,裡頭賣的仙草奶凍好吃,因為它的仙草滑嫩帶著濃濃濃的仙草香味,搭配台中有名的奶茶,仙草香、奶茶濃,果真是絕配。

這次鹿港行,我覺得最讚的除了小吃就是時間的掌握,一個下午的時間都沒浪費,回程在中山高欣賞台中黃昏,採買完零嘴再到清水休息站看夜景、吃東西,又可以避開剛下班的塞車車潮,太完美了!

註:"彭美"其實是一位73年次的美麗小妞,我和黑美人覺得她是一個可愛的小美眉,往往她都愛表現成熟美麗的樣子,想凸顯我和黑美人是幼稚的!彭羊~~不要在"撐"了,妳是"好腳",快加入機動組行列吧!

★我的內心戲
那位73年次的同事,我原本是在BLOG取"美彭"做為她的代號,因為黑美人和她一致認為"美彭"太俗了(我覺得很可愛丫?!很像美環的妹妹丫) 所以自即日起改為"彭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