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風迎面而來,高鐵即將進站,第一次搭高鐵的永康美食之旅即將開動.........

前一天下午想休假的心就一直蠢蠢欲動卻還在掙扎,
隔天早上想休假遛噠的心早就隨著放晴的好天氣一起飛出去,
聽聽自己心的聲音那才是最真實的想法,
馬上連上請假系統填好假單mail出去,
這天我們要來一段高速美食之旅.........。


之前從電視報導上聽說高鐵購票系統不好操作,
第一次坐高鐵一定要操作看看高鐵的購票系統,
經過實際操作後我和同事都覺得還好嘛!!
很快就買到我們的車票囉!!

只是沒想到.........上次捷運購票事件再度發生!!
黑美人投入1000元購買往台北的高鐵車票,
扣除掉160多塊的車錢後系統自動找零,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係滴~~~代誌大條丫!!
就和上次捷運購票一樣,
系統很猛的全部以50元硬幣找零,
總共找了十幾個50元硬幣,
我們兩個人當場傻眼,接著..........一陣大笑!!
一直覺得"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重覆的錯誤竟然還讓它發生......呵呵呵!!


第一次進入高鐵站就連廁所當然也不能放過,
廁所很乾淨,地板也沒有水漬,這點要拍拍手。
我們黑美人還在廁所拍合照
(but...基於保護立場照片不能公開,喬伊~~你直接來找我們看照片吧!!)


你說我是不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頭一遭~~~??
是丫!!倫家我是第一次搭高鐵咩~~~
就連看到紅色公共電話都要來一張,標準的觀光客行為!!
什麼?你問標準觀光客行為會不會丟臉??
不不不~~~一點都不丟臉,我還覺得很好玩、很有意思!!
就連旁邊一位外國男生都主動表示願意幫我們拍照唷!!
so~~~哪裡會丟臉??
這是記錄旅遊誌一定要的唷!!(我愛觀光客拍照的行為)


終於坐在高鐵車上了,
位子坐起來蠻舒適的,每一個靠窗的位子都有一個窗,
每個窗邊位子都不會因為窗框的關係而擋住視線,
雖然高鐵車廂外觀覺得有點髒髒的(聽說是因為洗車身的成本很高)
但是車廂裡空調適中,明亮乾淨。


座位與前座的距離也蠻大的,足夠再放一個行李廂!!


我和我的腳丫子第一次坐高鐵,
12:00從公司出發─搭捷運─搭計程車─到永康街13:00
高鐵大大節省好多的時間,
現在,我們準備到永康街吃美食囉!!


漏網故事
回程我再度搭上高鐵返回中壢
到站下車時我看到一個外國男生拖著行李快步向前
「那個行李箱???」我好像在哪裡看過...
對啊!那就是中午搭高鐵主動幫我們拍照的外國男生
怎麼那麼巧?搭同一班車上台北,又搭同一搭車回中壢
他為了搭公車到機場走的好快
我追不上了
不然,很想跟他打招呼並說聲"謝謝"

現在想....我那時怎麼那麼有膽子往前追,
完全沒想到一口破英文要怎麼跟人家說話,
不過我想,生命既然都能找到出口,
那我用body language也一定能溝通的!!
套一句YAO的話「丫~~沒在怕的啦!!」

延伸閱讀
[台北.永康街]金雞園江浙點心
[台北.永康街]芋頭大王
[台北.永康街]巧克哈客巧克力專飲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