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ati,妳是最棒的小媽媽!
從確定妳懷孕開始沒見妳有任何的不適感,肚子越來越圓滾,見到我還是和一如往常到門口迎接,整個身體跳啊跳像在告訴我們「我在這裡,我在這裡,看我,看我!!」,一定要我把妳好好摸一摸、跟你說說才肯離開,看妳的活潑樣真擔心小狗狗會不會就這樣被妳跳掉啊?!

妳第一次瀤孕當媽媽,我們也是從小到大頭一回碰到狗狗懷孕,我們在想,妳需不需要做月子?需不需要送到獸醫院待產?若是臨盆時我們不在妳怎麼辦?總之,我們就是用人的思考模式替妳擔心著,擔心妳小小的身軀能否承受生產的辛勞?擔心如果生產到一半有問題?擔心我們該如何幫妳脫膜、剪臍帶?是的,我們依舊用著人的思考模式。

獸醫的習以為常讓我們放心又不放心,他說基本上狗狗都會自己處理好這些事的,除非難產生不太出來否則不太擔心。真的是這樣嗎?至少獸醫的話已經為我們吃下半顆的定心丸,接下來的半顆就靠上網查詢狗狗生產資料來假想妳的需要吧!

紙箱、浴巾都已準備妥當,老姐說妳那天整個人好像好冷的感覺,她去拿條毯子給妳蓋上,後來發現妳怎麼都沒有動靜才知道妳已經在毯子裡生小朋友囉!

下午2點,兩隻小Donati出生了!妳用最快的速度將小狗狗的胎膜舔掉然後把臍帶咬掉,接著妳一直舔著2隻小狗狗將他們清理乾淨;我們以為只有2隻小Donati,到下午4點清理小狗狗告一段落,老姐說妳喘了一口大氣再深深吸一口氣然後"嗯~~~",又1隻小Donati出生囉!這時的妳可以感覺到疲累,但見到小狗狗出生妳馬上繼續清理他們的動作,整個清理完畢妳足足喝了三碗水,可想見這個下午妳真的累翻了。

整個過程老姐實況轉播,今天換成是我生小孩一定沒辦法像妳這般全程不假他人之手,沒有聽到你陣痛的哎叫,沒有見到妳過程的不安,妳好像天生就知道該如何做媽媽似的;孩子出生後妳全程照顧,因為只要妳一不在小狗狗就開始哇哇叫,所以只好急忙吃點飼料、喝點水就趕緊跑回小窩照顧,原本妳都會跑到三樓來睡覺的,現在為了小朋友,妳寸步不離陪著他們待在紙箱,這段時間裡要摸妳跟妳玩沒問題,如果越雷池一步去摸小狗狗「對不起~~~辦不到」。

在妳身上看到母愛與天性讓我對妳感到佩服,「Donati,妳是最棒的小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