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要怎麼樣才能參加溯溪活動?
A:2006年我和大學同學溯花蓮砂婆礑溪(B級),今年2008我與家人溯花蓮的白鮑溪(A級),兩次溯溪我都是交由花蓮「和平潛水.溯溪」的張教練辦理。兩年前花蓮溯溪承辦業者蓼蓼可數,那個時候和平潛水就已踏入溯溪這項領域,這次溯溪有緣遇到張教練,親切的服務及對環境保育的意識讓我覺得他並不是一般短視逐利的業者。

今年張教練花大把銀子委外重新設計網站,因為一堆原因使這個網站空有美麗首頁,缺少原本該提供相關資訊連結(像是溯溪介紹、費用、注意事項)。現在在網路搜尋仍能看到以前的網站,內容不完整總是會讓初次溯溪的網友問號連連,聽教練說他也在試圖快快將網站弄好,如果到現在仍未能看到網站"詳細"內容的話,建議直接打電話給張教練哦!!


Q:溯溪要穿什麼服裝?
和平溯溪經過兩年的成長以及對品質的提昇,以前我們溯溪穿的是T恤&短褲,現在除了
1)安全帽
2)救生衣
3)防滑鞋
4)防寒衣
每個人都要再穿上防寒衣,別看夏天溯溪好像很熱,山裡有綠蔭遮陽加上長時間浸泡在溪水中,久了還是會覺得冷,更重要的是它還可以降低我們不經意與石頭"親吻"造成的傷害,以上裝備都由業者提供。


Q:溯溪需自備哪些東西?
1)泳衣:穿泳衣較能輕易套上防寒衣,如果是穿T恤&短褲很難套上哦!!(不要偷懶,防寒衣很貼身,真的穿泳衣比較好套,而且泳衣又容易曬乾)
2)一套衣服:溯溪完後,所有裝備會當場卸下繳回,這個時候就可以換上乾爽的衣服,準備喝教練在親手煮的野外三合一咖啡,在經過溯溪洗禮後,會覺得那個咖啡和餅乾怎麼那麼美味~~
3)毛巾:換衣服時用來擦乾身體用的
4)塑膠袋:裝濕泳衣
5)開水:可以將它放在教練車上,待溯溪結束時可以大口大口的止渴

因為在戶外活動一切從簡,除必要物品外其它東西能不帶就不要帶,在家打包行李時就先將溯溪自備的東西先用一個袋子裝好,到花蓮時先到民宿放大型行李(雖然未到check in time,但大部份民宿都接受先放行李),泳衣可以先穿在裡面,然後和教練約好直接到民宿接送,大家就直接拎著溯溪那袋出發節省時間又不會一團亂。

如果想更簡單的,在溯溪時會換上防寒衣,所以換下來的衣服等結束時再穿上即可,這樣就不用再帶一套衣服;加上泳衣又已經先穿在身上,所以只要準備毛巾、塑膠袋、開水即可。


Q:溯溪當地有換衣、沖洗的地方嗎?
我們去的地方都是美麗的大自然,教練會弄簡易的更衣篷供大家換衣服(如果這個時候把泳衣先穿在裡面,就不用跟著大家排隊換衣服);至於沖洗是沒有設置的,在山中溪水潔淨其實並不會太髒,所以自備毛巾的用意就是可以將身體擦乾換上清爽的衣服,在野外換衣服的感覺可以嘗試看看,很大自然的感覺!!


Q:貴重物品(錢,相機,手機)要怎麼放置?
教練會準備防水包(上圖帶著小紅帽的就是植蘢教練,他手上拿的紅包包就是防水包),大家的貴重物品都可以放在裡面,還是建議能不帶的就不要帶,防水包教練還會幫我們揹著,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玩耍。

1)錢:我們去的地方是大自然,就連打香腸攤都沒有,建議溯溪前就先將溯溪尾款交給教練,免得擔心錢錢不見,玩的也不盡興;除此之外,只需要準備一點錢當做預備or買飲料之用(剛才說了,那地方是大自然,連賣飲料的小販都沒有,錢錢得等到回文化都市才有用哦)
2)相機:相機建議統帶個一兩台就好,能帶防水相機是最好,這樣拍照就不會擔心相機弄濕;如果不行,那帶一般相機也可以,將它放在防水包就沒問題。
3)手機:手機帶一隻就好,注意是要帶與民宿、溯溪連絡的那隻電話,如果臨時有什麼問題,對方才能找到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