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心情足以用「糟透了」三個字來形容,這是我踏入職場以來第二次情緒糟到不能上班,下午和老闆請假開著黑美人的車子就往以前念書的後花園"陽明山"出發。我能自己開車在陽明山上的小路鑽來鑽去,可就是沒有辦法畫地圖教別人怎麼走,我憑藉的都是記憶,憑那些美好的記憶,我知道到了這裡就是要左轉、那裡就是要右彎,知道這裡就是有家雜貨店,知道那裡是唯一的公用電話,還有知道這裡是過20歲生日一起用手抓蛋糕吃的美麗公墓區。

一路再熟悉不過的風景,把好多記憶全都再度喚醒,那是一段永遠都不會忘記的美好回憶。月光灑在大屯自公園的湖面上,湖水反射月光閃耀湖面的畫面,那是這麼多年來所有事情的開端,沒有那一天就沒有這些的發生在我身上像小說般的故事;在秘密基地看夜景的木棧道上點燃20根仙女棒,象徵我的20歲生日,從那一刻起,我像是脫胎換骨開始我全新的人生觀和生活態度。謝謝你(S)還有謝謝你(B),你們帶給我的我終身難忘,我何其幸運能認識你們,是你們讓我擁有與一般人不同的人生體驗。


這天是上班的遛噠日,壓根子沒想到會跑到山上來,從冷水坑下車就我一個人穿的像 office lady,跟陽明山環境顯得格格不入,心想,我總不能蹬著高跟鞋在這裡扣扣扣走來走去,多不自在啊!! 以前有個口香糖廣告女主角鞋跟斷掉,索性將另一隻高跟鞋的鞋跟也折斷,我沒吃口香糖,也捨不得把我這可愛的鞋子折斷,不過我可以脫掉鞋鞋拎著走~對,就把鞋子脫子光著腳丫子散步。

我拎著包包和鞋子走在冷水坑通往擎天崗的小徑,偶爾擦身而過的遊人對我投以奇怪的目光,我在想這有什麼好奇怪的,不覺得這感覺還蠻悠閒的嗎?!上班時間出來遛噠,脫掉高跟鞋就像脫掉束縛一樣,可以做真實的自己。當我走到公路旁,沿途的車子經過也會稍微看我一下,我在幻想他們會不會在猜「這個女生是不是半路跟男朋友吵架被趕下車」


脫掉鞋子也暫時把山下那堆惱人的事情脫掉,也把那些腦袋想不清楚的人都丟在一旁,棉棉說那種鳥事連想都不要去想,名字連提都不要去提,在當下,有棉棉在電話裡跟我說話逗我笑,我真的有一度忘記那人憤怒、心煩又傷心的事。

「棉棉~你希望我能就此切割不予理會那些惱人事,身為朋友該提醒該做的你真的一點都沒有少,不管我是否遍體鱗傷,我知道電話一定要打給你,你是我換帖的好姐妹/好兄弟」





「是否能笑笑面對眼前發生的一切?」

我對著相機拍下每一個表情,強迫自己一定要笑,不管如何都要笑,明明心裡很痛、心裡很苦,我不停不停告訴自己「妳一定要笑,就像陽光一樣,就像向日葵一樣」

人家說戲棚下待久了就是你的,那笑久了是不是也能笑笑面對眼前發生的一切?

--遛噠日201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