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種感覺「時間有限」,想把握「有限時間」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也許是一個念頭或是一個懸在心上很久卻一直沒完成的事,它不一定是件大事卻是我想去做的事。看著窗外的好天氣,看日出的念頭隨著陽光越來越強烈。找誰去? 想誰去? 自己一人去不去? 問號一個接著一個,我決定,去去去~~~不管有沒有伴都去。



【延伸閱讀】格友的文章「追思天涯旅人

我知道像我這樣的性格,許多時候讓身旁關心的家人、朋友太擔心,旅行是我的最愛,曾經我也無法一個人到處旅行,我想過不跨出這一步,我永遠只能在等待中渡過,等待另一半空下時間,等待有人能與我作伴成行。這天當我這個念頭成型的時候,過程中受到許多的"關愛",擔心一個女生晚上開夜車的安全性,一個女生在海邊的危險性,在這裡深深一鞠躬謝謝我的家人與朋友,也說聲對不起........。(老媽~我猜妳一定猜到我是一個人去看日出,謝謝妳強壯的心臟,謝謝妳和老爸給我一個浪漫和富有冒險的性格)






對旅行的熱愛不會終止,愛冒險的性格與身俱來,我能做的就是小心、小心、再小心來回報你們的關心。如格友在文章中提到的「我們不會因而終止對旅行的熱愛,對世界的期盼,對人們的信任,但我們會更加小心。剩下的,就交給天了;最後能做的事情,就只剩下祈禱了。而我也做好準備人生可能在任一時間停止,但求不後悔地過完每一天。」



回到家後我先上床睡覺只是一直睡睡醒醒,放在心上的事懸著讓人想熟睡都難,凌晨03:20 出發吧~到宜蘭看日出。一路上行走的車子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當接到國道五號的時候車子更是小貓兩三隻,我也好奇其他人是什麼理由在這個時間開車出來,也跟我一樣看日出嗎? 



■認真的女人
一小時十五分鐘,我在規定的安全速限抵達礁溪,往省道2號(濱海線)的路上遇到這家燈火通明的全家,先買個早餐填一下肚肚吧!! 疑? 怎麼會是女生在值大夜班? 原來~~~這位媽媽為了要有更多的時候陪伴小孩,於是她主動和店長要求上大夜班,店長當然有安全上的考量,這位媽媽說服了店長才得到這份大夜班的工作,看到她為了孩子願意犧牲工作陪伴孩子成長,真的很佩服,也讓我覺得不管什麼事情,不要自我設限就可以有無限可能。在我要離開的時候,看到另一位騎機車送報紙的工作人員也是女生,也是有很多女性在夜晚為自己的工作努力著,安不安全、做與不做端看事情的角度,我為他們豎起大拇指。



■我的小怕怕
一個人的旅行不全然是愜意自由自在的,車子終於切到省道二號(濱海線),往左是頭城、往右是蘇澳,誰能告訴我壯圍在哪裡? 永鎮沙灘、大福沙灘在哪裡? 沒帶地圖更沒有高科技GPS,有的只是大大的眼睛搜尋路標和自以為是的第六感,我確定就在這附近沒錯,可是就是不知道從哪裡切入才對,我也不敢冒然的切進小路,在這天還未濛濛亮的時刻,我就像鬼打牆一樣在濱海線來回穿梭兩遍,路上沒有檳榔攤,有的只是呼嘯而過的沙石車與我作伴,夜晚的濱海線荒涼到讓人覺得發毛,一直到看到路上早起的老人家出來運動心才定一點,說正格的,剛開始看到有老人家在路上走,還以為是阿飄跑出來,呸呸呸~~~~


因為時間有限我決定改往頭城去,那兒我確定可以看到龜山島,就這樣我意外來到外澳沙灘,一個衝浪者的天堂。



清晨,偌大的外澳沙灘只有早晨運動的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真是幸福能得到這個清淨的早晨,我拍照拍到一半突然有位晨跑的人跟我打招呼「小姐~~要不要我幫你拍照」,哎喲........這人是誰啊? 前面不是說了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我馬上收起東西搖頭微笑婉拒,這時那個先生跟到我旁邊跟我聊天,原來他是附近經營沖浪店的當地人,聽他說著回鄉開店的原因和當地業者經營沙灘的模糊地帶,這是一個人旅行的樂趣,可以聽到不同的故事,前提還是請女生要小心再小心哦!!






這兒的民宿就位在海旁邊,天氣好打開窗就能看到龜山島日出,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來住住看啊?!


這就是我散步的步道,這兩天看電視發現「第二回合我愛你」、「偷心大聖ps男」都有在這裡取景哦!!


唯一跟我一起走下沙灘的就是這隻狗狗。

天亮了...要開始我今天馬拉松式的行程,G老大在等我了,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