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一群朋友挑戰從大溪橋騎腳踏車到八里,因為出發時間晚加上當時體能狀況不佳等問題,最後我們在二重疏洪棒球場鎩羽而歸,當時我在心中暗許「我一定要找機會再挑戰一次」;和佳玲聊到這件事兩人一拍即合,馬上敲定挑戰時間,我們兩個菜鳥決定除非下雨,不然不管天晴天陰都要出發,go go go~~~



■ 老闆~~快起床!!
一大清早我們到大溪橋租腳踏車,奇怪? 平常老闆很早就開始營業的,怎麼今天大門深鎖?(我沒考慮到這點,早知道就提早一天打電話跟老闆先打聲招呼),該不會我們的菜鳥挑戰還沒開始就宣告失敗吧?!

我原本想退而求其次找其他租車店,做採購的佳玲就是有做採購的特質,馬上拿起電話撥給老闆「老闆~我們在你的店門口,我們要租腳踏車」左等右等.........怎麼老闆還不下樓來開門呢? 佳玲不死心再打第二通電話「老闆~你不是在二樓嗎? 門怎麼還沒開?」原來.........哎喲喂啊~老闆在上廁所啦!! 以前帶團老師有說過,人有三急「大便,小便,大小便」,聽到這個回覆我們又怎麼忍心再催促老闆勒?! 「老闆~~~您慢慢來,我們等你。」

■菜鳥等級體力 vs. 菜鳥等級腳踏車


菜鳥租的腳踏車也是菜鳥等級,我們騎過大溪橋租車店的越野車,淑女車和小折,結論是小折最好騎,這次挑戰我們決定租捷安特六段變速小折腳踏車($200/台,不限時數),每次我和佳玲租腳踏車總騎上一天才會回去,老闆都說我們兩個租腳踏車都是騎夠本的。

這台腳踏車無論怎麼努力踩踏,速度都比不上人家,別人一台越野腳踏車或是公路車隨隨便便就是21段變速,我們的勒~才6段而己,無論我們如何努力的踩,在我們後面的車子很快就能超越,在我們前面的車子也很容易就讓我們看不到車尾燈,唯一實力速度相同的就只有我們兩個相依為命的菜鳥,呵~我們要出發了!! 

■早餐不多也不少,巧克力是活力來源
出發前怕吃太多會肚皮飽眼皮重,我們一人吃半個奶油麵包棒+一瓶水就出發了,從大溪到鶯歌這段路很好騎,只吃半個麵包還不會覺得肚子餓,但是......從鶯歌到二重疏洪棒球場途中沒有什麼東西好吃的,所以到鶯歌的時候請一定要加減吃個東西墊墊肚子哦!! 我看到很多車友都會去買鶯歌阿婆壽司, 清爽又方便,可以參考看看!!

至於巧克力是以前登山時候老鳥教我的,當爬山或騎車騎到很累的時候,其實我根本都吃不下什麼東西,可是體力一定要補充免得血糖太低手腳發軟頭昏昏會更危險,這個時候巧克力就很好用哦!! 不用去買什麼高級巧克力,就買甘百氏巧克力$10/個(就是那種一排一排,每次吃的時候折一個的那種),別看它便宜便宜,我們這次騎腳踏車快沒力的時候就往嘴巴塞一顆,阿扎~~~又能再騎好幾公里。

■真的嗎?我真的騎到八里


二重疏洪棒球場往八里這段路風景不錯,騎起來很舒服,當我看到關渡大橋映在我眼前,我興奮又懷疑的問自己「這是真的嗎? 我真的騎到八里了耶!!」當下想將這開心的心情跟你分享,妳/你收到我的簡訊了吧!! 短短幾個字裡頭的快樂是滿滿滿。

■狀況劇,因為爆胎讓體驗更精彩
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菜鳥,沒準備打氣筒、內胎和照明燈,單憑一台用$200元租來的車子就想去挑戰大溪騎車到八里,我們來訪問菜鳥 Hula 是哪裡皮在癢?
你沒有帶打氣筒?「老闆出發前幫我們把氣都打飽了,而且我也沒有打氣筒」
你沒有帶內胎?「那是租的車,我怎麼會去準備內胎,而且我也不會換內胎」(下次和G老大學換內胎厚~)
你沒有帶照明燈?「我有擔心騎回來會摸黑,但是我想其他車友應該有燈吧!! 就憑著月光和其他車友的燈應該回得來」



回程我一邊騎車一邊和朋友講電話,電話一講完「哎喲我的媽呀~~~我的前輪怎麼乾扁扁」,我馬上喊「李佳玲~~~~」,那姑娘騎的老遠我怎麼叫她都聽不到,若是我再大聲叫恐怕歐巴桑形象會跑出來,害羞的我決定自己牽著腳踏車慢慢走,等那位姑娘自己發現回頭。

■老天爺的考驗
「現在怎麼辦?」下午三點,我們兩個因為爆胎被困在二重疏洪公園,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兩邊堤防離我們也好遠(我實在不想把車子牽過堤防去找店家修車),租車店老闆佩服我們兩個把車騎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從大溪到台北救援確實有段距離,於是與老闆達成共識我們先想辦法自救,並隨時與老闆保持連絡。(老闆人真的很好,過程中不斷與我連絡瞭解我們自救狀況)

瞄瞄看有沒有車隊經過,他們一定會有補胎工具,天啊~~~~放眼望去,根本就找沒有吶!! 這時靈光乍現,我記得我在地圖上看過這附近有公有租車站,把車牽去那裡看能不能請租車站幫忙補胎、打氣,我一邊牽車一邊笑不停,覺得自己像個阿呆麻(笨蛋)遇到這種事情,還蠻開心這個狀況劇讓挑戰更精彩,而且還不知道這個狀況劇什麼時候能解除? 反正一直走一直走一定能走出二重疏洪公園,到時候牽到哪裡是哪裡,再來想辦法。

終於走到租車站「什麼? 你們沒有幫人家補胎,而且沒有這種規格的內胎」,還說「小姐~妳這台車肯定是爆胎了,若是打氣也一定會漏氣,記得不要打太飽免得洞被撐更大」

啊~~~我不管,我直接把車子牽到打氣機前,硬是把前輪充的飽飽飽,我想反正都要漏氣,乾脆氣充飽一點待會試著衝衝看能不能騎到二重疏洪棒球場,至少那裡有市集、人也多,到那裡再來想辦法。


■就是那麼幸運
「佳玲~我先衝,你慢慢跟上就好」阿扎~~~~衝啊!! 真是好狗運讓我撐到二重疏洪棒球場,問問警衛哪裡可以補胎? 警衛說我們來晚了,橋下的市集有攤子可以補胎,可是現在差不多都收攤了。

心想死馬當活馬醫,帶著小鐵馬到市集上去找看看再說!! 在市集裡是有看到兩攤賣腳踏車配件的攤子,佳玲一直問我要不要去問問看,可是我的第六感就是沒有FU~~~不覺得會有補胎 (我這個死小孩,都什麼時候還在注重"奇檬子"),我當下做的決定竟然是「我們走吧~~趁還有氣再加速騎,看能不能撐新莊IKEA,至少在那裡等老闆開車來救援也比較舒適」,就在我回頭準備走出市集的時候,看到另一攤賣腳踏車配件的攤子,我不知怎麼的停下來想去問問看,一問「ya~~~可以換內胎」,老闆還說,以前市集裡有很多攤位可以修車換內胎,現在只剩下他這一攤。我在想如果我一開始兩攤都問的話,也許會失望到不想問第三家,老天爺這個劇情編的未免太好了吧!!

■我的完"曬"獎牌
G老大跑馬拉松有完賽獎牌,我當然也要有獎牌囉~~~這就是我的「完.曬.獎.牌」









歷經11個小時的踩踏終於完成大溪─八里的菜鳥單車挑戰,對於一個平常沒在練腳踏車的我來說,這次挑戰很有成就感,讓我又發現另一塊自己的不可能,越是快要抵達終點越會讓人想停下來,我告訴自己如果現在就放棄,那這一天下來的堅持都白費,靠著意志力不斷告訴自己,無論腿多酸、屁股多痛,腳的踩踏就是不能停,完成自我挑戰,就是在告訴自己未來無論我遇到任何問題只要堅持下去一定可以迎刃而解。

終於回到家了,「大溪橋」的燈就像是溫暖的手臂靜靜佇立在那,給予我一個溫暖的擁抱讓我往下一個體驗再出發,沒想到.........我的下一個體驗這麼快就來了!! 



這是我今年度第一趟單車之旅,原本以為我會因為乳酸問題跟上次一樣全身酸痛躺在床上(甚至要吃肌肉放鬆+止痛藥),意外地,我順利完成挑戰隔天又活跳跳的像個跳蚤,佳玲比我更利害,隔天一大早又跟著公司孔明社去騎了一個早上的腳踏車。

老闆說這樣的距離約有106KM,但是我和G老大都很懷疑,猜測頂多80幾KM吧?! 就等 G老大下次去騎一趟幫我測測公里數.


【挑戰記錄】
.日期:2010-3-27
.天氣:陰轉晴,風徐徐
.路線
:大溪橋(07:20)─鶯歌陶磁博物館(08:30)─7-11早餐(09:00)─樹林─新莊─板橋─二重疏洪棒球場(11:00)─二重疏洪公園─關渡(12:00)─八里(12:30)─渡船頭午餐(13:30)─二重疏洪公園爆胎(15:00)─在公園推車找打氣店─二重市集修車(15:40)再出發─狂飆─鶯歌(17:00)─7-11休息(17:30)─大溪(18:30)─挑戰成功

大溪橋租車站
腳踏車步道會接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在這裡有「大溪橋租車站(鶯歌站)」,我們都會將車子放在鶯歌站,這裡還貼心設有洗手間,因為兩地都有服務站,如果有什麼問題比較方便處理。

大溪站 TEL:0912-192970  ADD:桃園縣大溪鎮瑞安路一段265號(大溪橋頭)
鶯歌站 TEL:0911-192970  ADD:台北縣鶯歌鎮文化路421-1號(陶瓷博物館對面)

【延伸閱讀】
 ■老天爺對我很好
■下一個新體驗 自己開車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