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因為 #$%^&*() 的原因,我不得不換下原先的工作去接新工作,
一切都從公司交接工作開始.........

花不到一個小時交接後,隔天我馬上上陣接手客戶出貨相關事宜,
一堆複雜又不同site的9碼code讓我總小心翼翼,
深怕一個不小心把貨從新加坡送到巴西去的話,那還得了!

搜尋每個料號的庫存狀況,針對各site demand分配數量,
一整天下來我就在坐位和印表機游走,連和黑美人講話的時間都沒有,
還有保溫瓶的水還沒喝完、還有憋好久沒去上的廁所,
因為旺季的原因,一整天都有著一堆做不完的事,更遑論還有一堆突發狀況,
這就是我這一個多禮拜的生活,而我原已highlight的問題還是發生了.........

因為交接上的瑕疵,我原本手頭上的工作將近一個多禮拜沒人作業,
月底將至公司要結算營業額,我提醒這一個禮拜的海外倉點的營業額都沒算在裡面,
經理趕緊禮拜一為了這事情開會討論,請我支援海外倉點銷帳作業,
和同事三人一起作業,一個晚上我們硬是key了150多張單子銷帳,
讓進出口的2位同事作業到晚上十點......

我自己忙到晚上九點半從公司離開後,又拖著疲累的身子趕到桃園麥當勞討論報告,
四人小組終於在凌晨零點麥當勞打烊前一刻搞定報告,哦ya!!
回到家後、倒在床上,呼呼睡著囉!

交接工作中,每個禮拜例行該做的分析報告關係到海外倉點的庫存以及逾期數,
想當然爾還是沒人做...(為什麼沒人做就不多說了)
事情就是那麼巧,客戶竟然在這個禮拜三飛來台灣,
導致協理只能拿上週我交接前最近一次做的數據去和客戶開會,
隨及,我當天的工作馬上和交接同事換回來,
我趕緊處理庫存分析報告......

一個多禮拜沒有核對的關係,很多提貨問題都要從新查起,
客戶待確認的提貨資料總算確認,那代表我所要銷帳的筆數更多了.........
我一直核對到下班總算將數據全部搞清楚,
這才只是我做庫存分析報告的開始......
當時我認為我只是救火隊支援性質,既然要讓接手工作的同事能清楚,
我就將當天做的出貨全數請進出口銷帳,
當天我自己又key了70多張單子,又再一次讓進出口的2位同事忙到很晚才下班......

到晚上九點,我終於整份報告最重要的數據、金額搞定,
因為事情緊急,所以只要把這幾個數據弄好就可以了,
若是以往,4個曲線圖還有分析報告都要做的,
這次交接上的暇疵影響,讓一個本來很穩定在run的工作都變調,
讓人忙的焦頭爛額,也牽連到與我們配合的同事們。

這禮拜我也有幾天都忙到晚上九點多,整層樓的同事沒剩幾人,
我自己因為睡眠不足與疲累弄得眼窩凹下去,整個人上班都沒精神、腦袋空空,
好幾堂課也因為加班趕工得請假,
說真的剛開始我真的不太接受,沒有選擇權的換工作,
這些情緒上的感受只能有時說給黑美人聽,然後再繼續埋守回到工作上不去想它,
我從接手的工作上,試圖和進出口討論簡化工作流程的方法,
好感謝Apple的幫忙和打氣,加班到晚上時,一通關心的電話讓人感到窩心。

救火隊支援、loading分配的問題,
還有我做新工作卻不只一次回去支援原先的工作,
主管發現問題點後做出調我回去原本的工作決定,
終於一個禮拜的Super Lady可以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