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老天爺對我很好,挑戰騎腳踏車雖然中途爆胎可是最後都迎刃而解;朋友說,老天爺若是真的對妳好,就不該讓妳的腳踏車爆胎。

是這樣嗎? 我把對話反覆思考,最後我覺得像我這樣的經歷才是老天爺對我好。

我謝謝老天爺給我的關卡,讓我在一次次的過程中學著用微笑和寬容去面對,珍惜這些到我手中的得來不易,讓我能像小草一樣面對不同的問題卻有韌性去處理它,過程中我也許會哭泣、害怕甚至忿怒,藉由一次次的經驗我學著用微笑去面對、用正向陽光的心態去接受,謝謝老天爺給我的體驗,謝謝老天爺總在適當的時機安排小天使在我身邊提醒我,讓我面對關卡都能迎刃而解。

就像我們吃米飯,要謝謝農夫辛勤耕作,也要謝謝老天爺帶來的雨水和好天氣,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我們的成就都是要謝謝許多人,是他們成就了我,才能讓我擁有這一切。

一個人一路平順少年得志,所有好的一切都在他身上,就像是被寵愛的孩子,他不懂得珍惜身邊一切的人事物,覺得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都是因為自己的條件、努力才擁有,於是他揮霍金錢、感情、健康......所有一切,當有一天老天爺把原本屬於他的一切都拿走的時候,他就從高高雲端摔落地面,好痛好痛............,那個時候憑藉著一身的條件、才能,老天爺祂什麼都給你了,唯一不給的就是「機會」,對於一個不懂得什麼叫做珍惜、什麼叫做惜福的人而言,是沒有機會的............。

請放心老天爺這個編劇的編寫能力,祂比起那些八點檔的編劇還要強上數百倍,你願意改變,祂隨時給你機會。

你做好準備了嗎? 別忽略祂在你身邊安排的機會,請好好把握,機會稍縱即逝;每一個安排、每一個相遇都有祂的道理,別讓自己有限的生命在後悔中渡過,你隨時可以改變,只要你願意......,痛到爬不起來了嗎? 祂已經安排一雙牽你的手在等著你,就等你自己伸手。

【延伸閱讀】
[腳踏車步道]菜鳥挑戰(大溪-八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