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愛應該就會想擁有,我很愛狗卻一直沒再養狗.........「以狗的壽命來說,狗只是人生命的一部份;對狗而言,我們是牠人生的全部」這話我一直記在心裡。

家人常說我照顧狗就像在養孩子一樣,陪著牠把飯吃光光,哄著牠安穩穩的睡覺,跟牠說話,教牠規矩,牠會回應我把我放在心裡,牠的眼裡滿滿的都是我,把我視為牠的全部;因為如此,我更覺得要好好對待牠們,現在和家人一起住公寓加上工作,我一直覺得除了愛心我沒有其他條件適合養狗狗,因為我對狗狗太重感情了。

給親愛的小黑(日文名:咕嘍)

前幾天姐姐看到一部電影預告片,內容是說狗狗與人之間的感情故事,我又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日子,眼淚又一滴一滴掉在地板上,我要什麼時候才能讓你再回來.......。

那狗狗無辜的眼神就跟我送走你那天的眼神一樣,我後來到山上看你,我知道你還記得我的時候,那時心情好激動,我們一起在舅公家的後山樹林散步,散步的位置還是和以前一模一樣,你走前、我走後,你會不時回頭看我,我會靜靜的跟著你,你發現我不見就會趕緊跑回來找我,我蹲在樹叢邊和你眼神對望的畫面,到現在都忘不了,我在你的眼神裡看到擔心,我猜你是不是覺得我怎麼那麼愛玩?!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單獨在樹林裡散步。

得知你因為意外被毒死,請原諒我事隔好幾個月才知道,沒人告訴我,都沒人告訴我.....,當我在過年得知時候我躲在房間裡哭,我為我擅自將你送到山上的決定而自責,為了讓你能在山野間盡情奔跑不用整天待在公寓陽台才將你送上山的,我知道你愛待在家裡,請原諒我,那個時候沒有能力把你留下來,夜深人靜時我有時候在想,只要我們兩個可以在一起,那山上或是公寓根本沒有差別,只要我們可以在一起,只是這些都是事後論.........一切都來不及了。

十年了,每每看到與狗狗相關的事情我總會想起你看我的眼神,想告訴你,我真的好想你。 寫于 2008/4/4


後記 2010/4/4

今天在寫文章的時候看到「歷史上的今天」連結這篇兩年前寫的文章,眼淚還是止不住的潰湜了。小賴以前曾說過這不是我的錯,這是一場意外。我知道......我聽進去了,只是我真的好想牠,如果牠能陪在我身邊該有多好? 每次去爬山看到長的和小黑很像的狗,都會讓我眼神停留好久好久,我知道牠一直都在我的心裡不曾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