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為求行程品質,對於參加活動的總人數有限制;因為我們挑的時間是非假日(週四)的關係,參加的人數並不算多,更能悠悠哉哉的體驗澎湖之美。
現在穿戴好裝備,我們準備出發,享受今天的員貝休閒漁業體驗活動,GO~GO~GO~出航囉!



出發前,三腳客先來一張「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照片!! 
丫no~~右邊那位是誰的腳啊? 還沒出發就已經破一個洞。
中間這位,你的腳也不小哦~40號。(嘻嘻……那是我的腳啦!!)
說到我的腳,工作人員目測腳的size 拿給我38號時,我告訴他「我的腳很大,你直接拿40號給我試試看」說完他還不相信,一穿下去事實證明,姑娘我是大腳姑娘 :~(每次買鞋子都好難買哦)
看來看去,就左邊這位的腳看起來最中規中矩。
(傻B:三隻腳的照片也能寫那麼多話,I 符了 You~)



趁著退潮,我們要橫跨潮間到對面的小島去,出發!!
我們穿的膠鞋是為了防滑,鞋子的底不算厚,走在礁石上好像是在走健康步道,痛痛,誰叫我是細皮白肉? (哦~~~呵呵呵)
(傻B:妳是細皮”黑肉吧!!  看妳全身膚色跟黑肉底一樣,哈!!)





這時水位只到腳踝的位子,晚點就能見識到潮水漲退的神奇自然力量。


 

解說大哥全程很認真的為我們講解,從潮間帶找海參讓大家做第一類接觸。


 
 

這白白的絲是怎麼來的?  從水裡將海參拿起輕輕的捏一捏、搖一搖,這時海參感覺遭遇危險便會吐出絲來,大哥說這個絲還有止血功能。





我們登上對面的無名小島囉!!
「員貝島→無名島(我們目前在這裡)→鳥嶼」,大哥說以前的澎湖交通不方便的時候,兩島人的交通就只能單靠大退潮的日子才能走到對面的鳥嶼。



這個無名小島保護的很好,到處都有小島築巢、生蛋,講解大哥特別一再叮嚀我們不要輕易靠近,避免打擾鳥兒的生活。




繞島一圈時間咻一下就過去,該是回員貝島的時候,你看看~~~開始漲潮囉。



海水漲多快?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都快漲到大腿的位置了。若是想走訪潮間帶,一定要算準潮汐漲退潮時間,不然就回不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