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北環,一路下來整個人已經很狼狽囉!!

從漁翁島燈塔回來的路上遇到一大群的牛,在旅行中能看到這樣自然的畫面是很興奮的,
讓我想起幾年前某個雨後的墾丁路上沒什麼人,我一個人騎著車在墾丁各個地方亂晃,
同一天我一個人遇到和牛群對視、和羊群擦身而過,當下其實心裡很害怕,
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我是友善的,我是喜歡你們的,我沒有想對你們怎樣",
我想我這樣在心裡說話,羊群和牛群會感應得到的,就像狗狗也是這樣,
牠們能感覺得到你是否友善?!或是對牠們不利。

有人問我,你在墾丁遇上的羊群和牛群是哪來的?
總覺得墾丁已經讓觀光客攻陷,怎麼還會有這些?
據我後來得知,那些其實都在墾丁放牧的動物,是因為那天下了一陣急時的午後陣雨,
這些可愛的動物才會都跑到公路上面來。


◥好多的牛,現在鄉下哪還能看到這樣的畫面!!

牛群實在太多了,我們在路旁停下來不敢冒然騎車經過擔心會驚動牛群,
別說我們會怕牛,我感覺其實牠們看到我們也會怕怕的,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澎湖三天的行程,我幾乎每天都會到這裡來喝上一杯梅子青茶。
剛開始我們只是中午吃飽飯見旁邊有一家飲料店就隨手買一杯來喝,
飲料都是年輕老闆娘現搖製作的,
我點了一杯梅子青茶,發現那味道真讓我著迷,
吸一口,淡淡的茶香溢滿口頰,
再一口,梅子的清爽讓人心透涼,
我從來沒想到在這類的飲料店能喝到那麼好喝的梅子青茶,
就連市售的梅子綠茶都還沒它來的好喝濃郁。

在澎湖的日子我都會騎著腳踏車去買來喝,
年輕的老闆娘還問我是澎湖唸書的學生還是觀光客,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騎腳踏車,一付不像觀光客的樣子吧?!

這可愛的老闆娘是從台灣到澎湖開業,
別看小小的馬公市,生意還是很競爭的哦!!
為這可愛的老闆娘拍拍手鼓勵鼓勵~~

如果到澎湖.馬公可以點上一杯"梅子青茶"
那味道就連我到台灣都還常想念呢~~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夏天到了,想替blog換上新的天空,從去澎湖的照片中挑上這一張,
喜歡照片中雙手自然下垂的手勢,想起在沙灘上難得的悠閒,
「在拍我嗎?」我和我的相機彼此互相注視著。

每一個年度,總會為自己排定一些目標去達成,
年初畢業後,我像是憋在水裡終於探出頭吸好大一口氣然後在用力的呼氣,
這一停下腳步竟快半年過去,
在過不久,生日就到了、昇歌跨年演唱會的票就要訂了、又該去看國際旅展了.........,
這樣很快一年就又會過去的.........我這樣提醒自己。

那我呢?平常走路的速度不算慢,時間卻用消失於無形的速度持續前進,
一直任憑發展、走一步算一步的事,是不是要下決定呢?
想走的路好像也該去做資料收集和評估、
已經跨進門檻又有識途老馬願意帶我的事,我是不是該好好想想呢?
一直有些idea好像也該去try try看吧?!

寫到這裡,也知道是有不少事情可以去做,
可是不知怎麼搞的就是沒有勁,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在「練習曲」這部電影中,一個細微的動作、一段簡短的對話、一個單純的畫面,都會勾動你心裡快被遺忘的悸動,喚醒隱身其背後的意義,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東部海岸線的碧海藍天
是不是一定要這麼好的天氣才適合旅行,電影喚醒我以前去台東碰上的那場大雨,那也是旅行............,在東部海岸線上陰霾的天氣,無人的公路只有大雨陪伴,孤獨一台車行駛其中讓人渴望家的溫暖,那時候沒心情去體驗那份孤獨感,只有趕緊到達民宿,終於有熱水可洗澡、有軟舖子可以休息,就像男主角睡在沙發那時的感覺。

東明相和立陶宛女子在漢本車站海邊的邂逅
我想起我曾到東部某個海灣,它的景色就和電影裡漢本車站旁的海邊差不多,那天浪也很大,耳朵聽到滿滿都是海浪推動石頭的聲音,海浪拍打上岸沖擊我們的身體,我們在海邊吶喊,吶喊當下的幸福、吶喊彼此內心都明瞭的離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那天,我們到那海灣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

海邊的大白鵝
我也在東部的海邊遇上兩隻在散步的大白鵝,東部的雨仍然下不停,我補捉到一對幸福大白鵝一前一後走著,像是一對老夫老妻。

熱情的砂石車司機
在離別後,我曾一個人坐火車回到東部那個海灣,我一個人走在蘇花公路上,砂石車呼嘯而過,還有的司機會大聲的跟我打招呼,很熱情、很台、很有趣,一個人的旅行頓時變的很熱鬧,哈!!

彰化外公恭迎媽祖那個畫面
外公跪在路上期待媽祖神轎能從頭上經過,外公和明相不時眼神相望,明相感動了......我也感動了!!我驚訝我的感動,我在電影院體會到什麼是不自覺掉眼淚,從後排觀眾吸鼻水的聲音,我知道不只我被感動,只有自己看電影才能瞭解我在說什麼吧!?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大早我花不到十五分鐘到市場採買老爸交待的菜,
一進到市場,直奔以前常去光顧的攤子(我大概有兩、三年很少上菜市場了)
看看攤子上擺放的菜色,我左看右看在腦袋列出我要買的菜色,
「老闆~~~有沒有酸菜??」
『有,在這裡』憑著我愛吃酸菜的經驗,將醃好的酸菜拿來聞一聞味道就知囉!
「老闆~~~我還要豬血??」
『有,要幾個』手指頭比個YA的手勢,馬上2份豬血就入袋。
「老闆~~~我還要1顆洋葱、2顆馬鈴薯、3隻紅蘿蔔、1條苦瓜、2把A菜」
我一邊點菜,老闆一邊忙著幫我將菜裝袋,口中還唸唸有辭算算到底多少錢?
在老闆全力配合下,我不到五分鐘就搞定。
接下來拎著重重的菜游走在菜市場裡,把咖哩塊、雞肉都買齊,
又因為每次到菜市場看到什麼都想吃,所以又買了一排養樂多、仙草,嘻~~~~。
 
回到家後,老爸仍在努力幫我拆小仙女的大牌(即將報廢的摩托車)
又是敲、又是搥,連手和腳都用上才將大牌拆下來,
原定今天行程出發時間已經delay,我要趕緊出發了!!
我拿著大牌、騎上我的小紅摩托車開始今天的「摩托車日記之我是"台灣紅熊"」,GO!!!
 
我從高中畢業開始上班,每到一個新公司總要開一個銀行戶頭,
這麼多年下來靜止戶還不少呢!!加上今天要去監理站報廢大牌...........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搞定住宿後,我們兩個人待在床上吹冷氣、看電視,一直到肚子開始咕咕叫........我們決定出去"覓食"。
我們騎著車子在路上晃,既然要吃飯那就先往馬公市區方向邊騎邊看有什麼好吃的?
突然我發現一個不起眼的屋簷下放了幾張桌子坐了不少人,客人看起來好像是當地人,
說實在話,店外觀真的不起眼,要不是屋簷下坐了幾桌客人,
我會以為那只是一個堆了雜物的屋簷下。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進到店裡的擺設就像我照片所拍的,見到一群忙進忙出的阿公、阿媽,
有些地方還堆了一些東西,那感覺就像是小時候丫嬤家的感覺,讓人感覺蠻有意思的。

我們兩個人點海鮮麵還夾好多小菜,當海鮮麵送上來時「哇~~~~」料好實在哦!!
蝦仁好大顆,咬下去能吃到蝦仁的香甜,
花枝吃起來QQ的好新鮮,
還有切片的丸子也很好吃哦!!(我們這幾天在澎湖點湯時,都有吃到這個丸子,真的蠻好吃)
喝一個湯頭「噓~~呼嚕!!呼嚕」,讚吶!!
有阿媽的味道,感覺就像是家裡煮一碗海鮮麵,讓人吃了忍不住喊一聲「丫嬤~~~~~」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澎湖人如艷陽般的熱情  緩慢的生活節奏
 讓我停下腳步感受不一樣的離島生活

爽朗的資生堂阿姨    熱心的機車伯伯
活潑的七美婆婆  貼心的民宿老闆Daniel
還有泡沫紅茶年輕的移民姑娘

你們的熱情就像天人菊般   充滿陽光
明瞭  這才是真正的「澎湖.菊島艷陽天」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到出發當時都還沒安排好這三天的行程該怎麼走,所以決定第一天先住馬公,到了澎湖瞭解狀況後再看看第二天要住馬公本島還是離島。

上網收集資料發現澎湖飯店+民宿就有四百多家,哇!我有沒有看錯啊?"四百多家"!!要如何從這些和澎湖小島一樣多的住宿中找到合適的就像是大海撈針。我在尋找過程中找到對澎湖有詳細介紹的網站,我就從「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自助玩家網-爪蛙與心如」這兩個網站上的資訊下手,從網站介紹的住宿中篩選適合的民宿,從這裡找到「綠的旅遊民宿」。


我們一抵達澎湖馬公機場手機馬上響起來,「綠的旅遊民宿」Daniel已經準時在機場門口等我們了,一個穿著粉紅色T恤、身材壯壯,笑容陽光的男生,這是我們抵達澎湖感受的第一個陽光;一路上有些小細節能發現Daniel很用心對待每一位來民宿的客人,我們提著行李準備上車時,Daniel主動打開車門、用手擋著車門上方,貼心的提醒"請小心不要撞到頭",或許這是一個習慣成自然的動作卻讓人感覺細心,人家說"第一眼的印象很重要",此刻,我們已經對「綠的民宿」留下好印象。

Daniel是澎湖在地人,在車上他瞭解我們對這幾天澎湖旅遊規劃的想法提出建議,像是我們提到夜釣小管和浮潛,Daniel告訴我們因為季節關係當時小管的釣況並不好;至於浮潛,也因為我們去的那幾天氣還不夠熱,去吉貝雖然可以浮潛可是天氣有點涼能觀賞到的魚也有限,所以那兩個行程我們可以考慮是否參加。不同於猛力推銷行程,採中肯的方式提出建議再由我們自己來決定,這是我們感受到的實在。

我們預定的是"雅適雙人房",辦完check in手續後我們先到房間休息,不到五分鐘的時候Daniel的電話來了,因為他看到我和Atina兩個人個子都蠻高的,那間"雅適雙人房"的床若是我們兩個睡起來可能會覺得小,詢問我們有沒有意願支付差價換到"雙床雙人房"?嘻.........真是說到我們進房的感覺了,兩個高個子女生進到房間後真的覺得房間對我們而言真的小了點,沒想到Daniel連這點也考慮進去,我們兩個二話不說馬上同意換房間。
<<�這是我們住的房型>>

一進到"雙床雙人房",空間的確比剛才的房間感覺要大了一些,乾淨的房間、安靜的冷氣還有液晶電視,我覺得這房間真的不錯,以目前一般的民宿來說雙人房較少有兩小床的規劃,其實我反而喜歡睡兩小床,各自有獨立的睡眠空間比較不會因為個人睡眠習慣影響到另一個人。

在「綠的旅遊民宿」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供房客使用,在澎湖這兩天,晚上的時間我們都會捨棄騎摩托車改騎腳踏車,感受在澎湖踩踏的悠閒時光,少了白天的陽光,夜晚騎腳踏車真舒服。

隔天我們出去玩的時侯,阿姨還會幫我們做房務整理,等我們玩了一天回到房間看見折疊整齊的床舖、乾淨的垃圾桶、補充完畢的盥洗用品,感覺真的很好,像這樣天天做房務整理,在民宿來說也不是每一家都能做到的哦!

在民宿裡無論是接機人員、櫃檯還是房務整理的阿姨,每一位都是笑容滿面並主動與我們打招呼,讓我們感覺就在這裡有家的味道。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才確定自己的假期,從原來和同事討論去韓國,到後來想自己和腳丫子去花蓮體驗當地生活,最後,確定和Atina到澎湖。

一如對自己的瞭解,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不到最後一秒我也不會知道我終究會去哪裡?這一日數變的行程,到後來連同事都搞不清楚我到底要去哪?嘻~~~誰叫我是陰晴圓缺的巨蟹座?

開始收集資料的過程我碰到了小小的麻煩,對於「澎湖」我是完全的陌生,更徨論知道南北距離的時間差是多少?當下心裡對這不能掌握的感覺有點沮喪,不過很快轉念之下事情就有不同的想法。不知道時間距離,我就憑著網友們安排的行程來推敲,當時我很希望能有一張澎湖地圖的實體在手上,我又不想請"四個小朋友"去把地圖抬回來就到網路上查詢,雖然網站上的圖片畫得不錯,但我還是喜歡實體地圖拿在手上做記號的感覺,這是無論電腦如何方便都無法取代的。

澎湖之旅一切未知,我將自己沈浸在這種陌生的感覺裡,我想,以前的旅行總把很多事情準備充份、掌握清楚,也因此容易陷入既定行程的框框中,出錯機率雖小卻也降低surprise機率,趟上未知的土地也是旅遊中該體驗享受的不是嗎?

靠著民宿主人Daniel提供的行程建議、澎湖當地人的指引,還有無可計數的熱心與熱情,這趟旅遊我將自己交給未知,得到的比我自己想像的多很多...............。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實際行程
  
        上午:松山搭機(10:00班機)─1045抵達馬公(民宿接機)─民宿check in/租機車─午餐
        下午:北環─晚餐─馬公市區觀光(騎腳踏車)
  
        上午:水族館─午餐
        下午:南環─晚餐
  
        上午:南海三島(七美+望安+桶盤巡航)
        下午:小憩片刻─採買名產─馬公搭機返台(16:35班機)

2 店家連絡簿

店名 縣市 地址 電話 手機
綠的旅遊民宿 澎湖縣 馬公市中華路22 06-9278801-04 0935131514
博明租車 澎湖縣 馬公市仁愛路60 06-9261669 0932972727
長進餐廳 澎湖縣 馬公市民族路9(天后宮斜對面) 06-9271686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類別 小計  
交通      7,640 來回機票+機車
住宿      3,200 雙人雙床
娛樂      1,950 南海巡航套裝+水族館
飲食      2,425  
費用總計    15,215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期總算敲定
原是一趟到花蓮體驗一個人旅行的行程
臨時加入一位朋友同行
一切都變得那麼不一樣

因為時間的關係倉促成行的旅程
少了完整的事前準備
多了對未知地點的期待

一切都那麼的新鮮
如同自己常在說的大冒險之旅

我們決定到澎湖
感受
             

【延伸閱讀】07'05澎湖.菊島艷陽天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班時間,一群同事看我放在blog相簿旅行的照片,像是花蓮溯溪、花東七日遊......,#$%^&*(~~~~~我在旁一起看著那些曾經去過各地的照片整個人心都飄起來,這種太大陽籠罩的天氣,菜如果不冰會壞掉,人如果悶著都不出去接受海水的拍打、陽光光合作用的話,那人也是會悶到壞掉的,"悶"不得一定要放風,聽著蕭賀碩的"流浪地圖",我開始勾勒我的"流浪地圖"。
明天部門同事大家會討論我們額外的四天假該如何放?!呵呵.........我快要放風了!!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2004/5/20(四)

行程:花東海線風光(月洞、三仙台、水往上流)─花蓮金澤居(住) 

旅行第5天我們開始由台東往北走,越是往北,天空的雲越來越厚,甚至開始下起不定時的雨,在花東的海岸線迎接我們的就是這樣一個天氣。
這趟旅遊去程我們走的是花東縱谷線,回程(往北)走的是花東海岸線,做這樣的安排是想感受花東山線與海線不同風貌,尤其回程走海線另一個考量是因為海就在我們的右側,隨時想停下來看海岸風景就可以馬上停車,往北的路上也比較多平台供車子暫停。
  
因為這樣的天氣讓大海一點都沒有陽光般的氣息,在海風助勢下給人一種被吞噬的感覺,這個時候若不是因為兩個人做伴,所實在的我心裡還真的覺得怪怪的。
因為非假日關係,我們一路上都看不到任何遊覽車觀光團,到了三仙台風好大,走在橋上頭髮飛來飛去,想好好照一張相片總會有絲絲髮菜在眼前晃來晃去。
後來到月洞開始下起小雨來,『月洞在石梯坪之南,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穴,據說洞中積水成湖約五公尺左右,湖水可隨月亮之盈虧而漲落,故名「月洞」,又名「月井」。』(取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我和另一位千金想想難得到這裡來還是該進去走走看看,除了販售紀念品的店家與小販外,整個月洞根本沒幾個人,而且還有不少洞穴已經變成宗教人士祭祠神明的神壇,我們一個洞接著一個洞走,再配上陰雨綿綿天氣和灰色大海,我整個人心裡覺得很不舒服,想起昨天在史前博物館看到的石器石代人類模型、現在的天氣、空無一人的園區及神壇,我雙手緊緊抓著姐姐的手來壓抑自己內心不舒服的感覺,知道嗎?我走不到一半我完全走不下去了,只好掃興的告訴老姐我的感覺,我覺得好陰感覺很不舒服,我想要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後來在車上我在想,如果今天是個大太陽的天氣或許我就不會這樣,如果今天是有壯丁做伴或許我也就不會害怕,總之,那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頭一次有這種感覺。

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完全跟著"咖啡色的指標"走(指的就是觀光景點),碰到有興趣的就繞過去看看,這天的路程從台東開到花蓮,非假日的關係一路上除了東河包子外並沒有什麼好吃的,更別說7-11了,如果真要買些什麼倒是有不少像小時候的雜貨店。

在台11線的路上人不多,倒還看到一對鵝在公路上逛大街,整個身子被雨給淋透了,真是一對共患難的鵝夫妻。
  
在花東海線路上我們看見兩間造型特殊的民宿(左邊:巴歌浪阿美船屋 / 右邊:沙漠風情),別誤以為這船開在海上,它可是實實在在的水泥房子,只要走花東海線一定會看到這特殊建築;另外一個沙漠風情,看起來像是蓋到一半停工的半成屋,牆上還被攀籐植物爬滿,它其實也有一段很美的故事,是什麼呢?不容我在這多說,隨著連結點進去看看就知道囉!!
下午的天氣越來越差了,車子開到長虹橋時已經是細雨綿綿,這時我們只想好好洗個熱水澡飽餐一頓,趕緊到花蓮吃到我們一直好奇的蓮花火鍋、住到標榜綠房子建築的民宿。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2004/5/19(三)

行程:卑南史前博物館─卑南公園─卑南豬血湯─知本森林遊樂區 

連記的有機早餐+台東的陽光=超級無敵活力光合作用,這天我們就好好待在台東體驗當地生活。
台東好大,大的我不知道人跑哪去;台東好大,大到從早到晚沒遇過塞車;台東好大,大到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媽媽時代的照相館卻還是買不到我要的腳架,台東,真的好大。
那接下來這幾天的照片該怎麼拍?沒關係因為"生命總會找到出口",我的手夠長可以自己,兩位千金要同事入鏡可以請人拍、可以放在固定物體上計時拍,總之,會有辦法的。
 
這個鹿野高台是滑翔翼愛好者的天當,我正在這個起跑點整個鹿野鄉就在我的腳下,這裡不僅僅有滑翔翼場定,鹿野的凍頂烏龍還有鳳梨都可不錯哦!!這裡到處可以看到茶莊還有一畂一畂的鳳梨園,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鳳梨產季,記得請老闆幫你把鳳梨一小片一小片切好,帶在車上吃~~~~好好吃哦!!!酸甜酸甜!!

皁南史前博物館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非假日的博物館人很少,若有心瞭解史前文化記得借導覽解說器哦!!我們兩位千金一人掛著一個解說器,聽著每個東西、事物的由來,整個逛下來不知不覺一個早上就過去了。
下午,我們開車到知本晃晃,回程去"紅葉棒球紀念館"碰巧遇到導遊解說,也許去過"紅葉棒球紀念館"會覺得那裡小小的、設備也很簡陋,如果你也跟我們一樣碰到一位專業的導遊解說人員,聽他說著當初紅葉少棒的辛苦、成功與下滑,那真的很有意思。

<<�漏網景點>>
1.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兩千金後來太累所以沒有去聽,有機會一定要去聽聽什麼叫天籟。
2.紅葉溫泉:白天在台東到處跑,晚上回到連記茶莊吃飽飯躺在床上就再也不想動,聽蛙鳴、吹山風、聞茶香,不知不覺眼皮沉了起來;下次一定要泡到紅葉溫泉!!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