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都是以影片為主!!

浮潛大家玩的好開心
黑皮提議要帶我們去玩玩他小時候愛玩的遊戲
哈~聽起來很棒
體驗七美人不一樣的童年

到了碼頭
嗯..........媽丫~~~~~~~~~~~
黑皮說的遊戲就是從碼頭直接往海裡跳
雖然我以前去花蓮溯溪也玩過跳水遊戲
可是要助跑然後不考慮的勇往直前跳海
在跳的那刻,我的腳底還是會毛起來耶!!

在其他人都在掙扎的時候
我不想給自己太多考慮時間
不管想做什麼總要踏出去第一步
好了~~~來吧!!
開始我的第一跳~~~~~~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張海星的照片"是真的"
在浮潛回程時
男生們在海裡找到這個比我臉還大的海星
以前只會在像海生館這類的水族館
才有機會做生物接觸體驗

在我的印象總覺得這是遙不可及
不會在我們的環境出現
尤其.........在台灣這樣的保育下......

除了照片上的生物外
在七美海底到處都可以看到海參
黑黑一條一條安靜躺的著海底
外表不好看的海參
摸起來的觸感軟軟滑滑
就像是~~~
看起來兇巴巴的男人
有一顆很柔軟的心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喜歡這張潛到水面下的照片
陽光透過水的折射在映身上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也跟著在海裡悠遊
穿戴好浮潛裝備
帶著一顆放鬆的心
現在
我們要「跟著黑皮去浮潛」!!

七美行腳民宿的黑皮
一付澎湖男生該有的樣子
就是擁有整身黝黑的膚色
果真人如其名
你想不看到他很難
在七美藍天碧海的襯托下
更突顯他黑的發亮的膚色
親切的態度、笑起來瞇瞇的眼睛
與其說黑皮帶領遊客浮潛
我感覺
更像是黑皮帶著一群朋友到海裡戲水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翁島燈塔原名「西嶼燈塔」,位於澎湖群島西嶼鄉外垵村漁翁島西南端的高地上。漁翁島舊稱「西瀛」,16世紀荷蘭人改稱「漁翁之島」,與澎湖本島及白沙島三島鼎足而立,面積18.2平方公里,海拔高52公尺,是澎湖群島的三大島嶼之一。因較周圍其他島嶼為高,300多年前已是台灣與福建、廈門之間的重要航線指標。
漁翁島燈塔立於花崗岩台基上,底部直徑約2.5公尺,塔身向上微微內收,塔頂與塔身高度的比例約為1:2。塔內有螺旋鐵板樓梯,上層為圓拱型鑄鐵燈罩及風標。塔身外側離地面6.3公尺高的地方,則有鐵管欄杆圍成的鑄鐵工作平台,塔高11公尺,燈高60.7公尺。

燈塔旁的洋樓,是以石塊砌築,內分上下兩層,屋頂採低緩四向屋坡作法,屋簷水平線腳突出於入口的小玄關,百葉窗為法式造型,在在顯示出其濃厚的歐式建築風格。漁翁島燈塔設有霧號、三座清朝中葉所設的鐵鑄霧炮,並留存早其使用的煙墩。
(資料來源:澎湖國家風景區)


燈塔介紹完後,接著我要說說我和燈塔拍照的故事
去年,我來澎湖北環騎到渔翁島燈的時候超過下午四點
燈塔大門深鎖,我只能站在圍牆外望塔興嘆
在燈塔隔壁有軍事營區
"本倫丫~~" 害羞又膽小,加上沒有能一起做壞事的伙伴
我只能腳尖墊高高貼進圍牆
希望這個樣子可以和燈塔一同入鏡(去年和漁翁塔一起拍照的照片請看)

今年一樣北環到西嶼已經超過下午四點,大門依然準時關閉
但是........嘿嘿,我這次和可以做壞事的同學一起來
之前我說過
「旅行中帶著一點點的不完美,
不是遺憾是為了期待下次的到來」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北環過跨海大橋後接橫礁進入菊之徑,沿著美麗海岸線騎車這是多奢侈的享受,沒有車水馬龍、沒有大批觀光客,在這裡我們意外遇到當地人從事一些活動,我們走近潮間帶靠近瞭解他們的生活。 菊之徑路線(沿著菊島去旅行 網站提供)

■大海釣魚法【潮間帶小記者 瑞娟、丫賢 實地採訪 / Hula 攝影、撰寫】
這次去澎湖適逢大退潮,騎車騎著騎著竟然看到有個人在大海中載浮載沉,是自殺嗎?
三個都市俗馬上把車停下來........「丫北~~~不要自殺啊!!」

「看到嘸?看到嘸?」大海中有一黑點鏡頭拉近一看,原來是有人在海裡拿著釣竿,看起來就像是隨時都有可能被大海滅頂,丫北也注意到我三個站在岸上看他,距離太遠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在做什麼?


「不行~~~」不管如何都要去瞭解到底是怎麼回事?看看是不是需要心理輔導,我們馬上派出美女牌小記者瑞娟,走入潮間帶瞭解丫北在大海中做什麼?見潮間帶小記者一步一腳印往丫北的方向走去,走在這地方可千萬要小心,有些地方雖然退潮仍相當濕滑,一不小心就能讓屁股親吻大地。


經過記者面向大海大聲呼喊詢問,原來丫北趁著潮間帶退潮在釣石斑魚啦!!澍湖賺外快的方式真的和都市人不一樣。
當地人對當地地形、海象都非常瞭解,一般不瞭解的人千萬不隨意嚐試哦!!

■揀鐘螺的葉妹妹【潮間帶小記者 瑞娟丫賢 實地採訪 / Hula 攝影、撰寫】

下午兩、三點太陽正大,我們發現在潮間帶有位姑娘獨自一人拿著鐵鍬不知道在找什麼?一個該是求學年紀的妹妹怎麼會在非假日的午後獨自待在這裡呢?這回我們派出潮間帶小記者丫賢前往瞭解。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吃完早餐街早餐精力十足開始第一天的北環之旅。
這天非假日,許家村壁畫只有我們三隻小貓在這裡閒晃,
壁畫都是以澎湖特色為主題,色彩豐富具有特色,
北環第一站來到這裡可以藉由這些壁畫瞭解澎湖景點,
之後再去跟實景相比較,蠻有意思的哦!!






在許家村除了壁畫以外,路邊用咾咕石砌的石牆頗有古早味,彷彿進入時光隧道。


離開許家村壁畫準備前往一下站,愛演的開始趴在地上假裝很認真在討論地圖,那天太陽正大快昏頭了吶~~接著下一站中屯風車。

遠看中屯風車扇葉緩緩轉動,白色風車搭配碧海藍天構圖看起來很舒服,讓我很想到風車下一窺究竟。
真的站在風車下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吶~~~站在風車下突然覺得風車怎麼那麼大支,
風扇看似緩緩轉動,那咻~~咻~~~咻~~~~~的轉動車聽來頗具震憾力耶!!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帶著一身黑嚕嚕的膚色從澎湖回來囉!!

才過四天澎湖緩慢步調的生活,
就覺得我已經開始愛上這樣的日子!!
如果有放逐外島的機會
我應該會是第一個報名的吧?!
朋友笑著點頭說
「我覺得你會是這樣子」哈~~~

澎湖的太陽曬得我頭都昏了,
忘記跟美美阿姨、丫慈姨、小天、
黑皮、丫呆、Bogi、黃阿姨夫婦拍照

澎湖的海水太有吸引力,
我忘了跟一起住在行腳的其它伙伴拍照,
連大名都沒有交換.........
還沒好好謝謝他們幫我在海邊拍的照片。

澎湖的美單憑我的四天假怎麼玩的完
「旅行中帶著一點點的不完美,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從澎湖帶著黝黑的膚色回來了!!
出發前我就將防曬道具都準備齊全,而幻想總是美好的~我以為我會忍得住乖乖做防曬.....

以為做好萬全準備沒有問題,當我踏上澎湖土地一切都不一樣
澎湖熱情的陽光照在身上,讓本來就愛曬太陽的我打從心底就想全身曬成健康小麥色
一想到回到公司黑嚕嚕的膚色,又好像不適合做office lady厚?!

回到公司同事看到我的膚色都說我曬好黑,我都快比我的boss黑!!
想告訴他們,我已經有節制曬太陽了~
如果我放縱不做防曬晒上一天
我想憑我肌膚對紫外線的愛好程度,大概可以做澎湖在地人囉!!


這就是我原本預計在澎湖的裝扮(寬邊帽+大墨鏡+運動頭巾+長袖外套+毛巾)
再加上一雙手套就更完美了
只是我還真不好意思以這個造型在大馬路上騎車耶~~
來澎湖就該好好享受陽光的洗禮才是,這個造型只是留個紀念!!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熱情的陽光、蔚藍的大海、活跳的海鮮、滿天的星星
這就是菊島的夏天
準備好了...........澎湖~~~~我.來.囉!!


感謝
1)「沿著菊島去旅行」一筆站長、「澎湖自助旅遊玩-爪蛙與心如」爪蛙站長,謝謝你們協助檢視行程、提供意見,站長們的回話速度都很快哦!!
2)熱情的Melody提供行程規劃,碰到不瞭解的問題很熱心幫我們找到答案,感謝感謝!!
3)「行腳民宿」的小天,從一來一往的mail當中,謝謝妳幫我解答許多澎湖的問題,期待看到妳、丫慈姨和黑皮!!

日期/成員
日期:2008/6/19(四)─6/22(日)
成員:Hula,Erin,丫賢,大尾倫

搭乘班機/集合時間
1)集合地點:松山機場(大尾倫~~我們會去機場接機滴!!要不要歸國僑胞的排場丫??)
2)集合時間:6/19 AM07:30 (起飛時間前半個小時務必抵達機場CHECK IN)

  地點 班機 起飛時間 到達時間
6/19去程 台北-馬公 復興503 08:10 09:05
6/20去程
大尾倫的班機
台北-馬公 復興501 07:00 07:55
6/22回程 馬公-台北 復興512 17:40 18:35
復興航空電話:02-4498123


行程規劃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ear 摩托幫的伙伴們

這次溯溪行活動提前至7月舉行
該問朋友的、該問爸媽的請開始詢問~~~
本次伙伴四、五、六、七年級都囊括在裡頭
so~~~~熱鬧囉~~~~

[延伸閱讀]
2006 花蓮.砂婆礑溯溪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在參加黃小琥演唱會那天在7-1拍的照片,那天演唱會從頭到尾沒有冷場,我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跟著扭擺、揮舞、尖叫,我猜坐在我隔壁的男生大概沒想到,這個女生怎麼High到不行?這興奮情緒一直延續到安可曲,隨著鼓手的節奏拍手、呼喊,就希望滅絕師太再回到舞台來,那時有些人安可曲都等不及就先離開,我心裡還在問「這麼high的場子你們怎麼捨得先離開呢?」我沒想到這個問題最後竟是我待在7-11的原因。

「代誌就是這樣發生的.........」,就像孩子吃王子麵一樣,就連最後一點點屑屑也要把袋子往嘴裡倒乾淨,我一直等到安可曲唱完才死心離開會議中心。
看看時間PM22:45,我必須在23點前趕到捷運市政府站搭最後一班往中壢的客運,
「你不知道從國際會議中心走到市政府站有段距離嗎?還在場子裡安可安可」
我想,這就是我的個性使然吧?!
我想,反正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論KPG,我也會把安可曲排在K項的!!
好吧......就是這種皮在癢的個性,我開始很努力很努力往市政府站的方向走去,就差那麼一點點23:05分,我沒搭上最後一班客運車。
所以那些先離開的人一定是去趕車的..........。

腦袋開始想方案二,那現在就搭捷運去火車站準備趕南下末班車,在以前的印象裡23:30莒光、23:45普通車往南開,那時候我的算盤是這樣打的,最最最差就是搭上普通車扣扣扣到中壢去,好啦~~~廢話不多說,走吧!!

到達台鐵售票口我下巴掉一半,什麼?最後一班往南的列車是23:25,我到達的時間是......23:27。
「什麼時候改點的丫?」
『拜託~~~現在還在打如意"算盤",大家都在打如意"計算機"了啦!』
是的.........我那個唸書時候記的時刻表,早就不知道隨著台鐵大改點改過多少次了!!剛才我一邊寫文章還去查一下時刻,怪怪~~又有23:30的莒光號了!!

哈......哈哈.......現在尷尬了吧?!
說真的,因為我確實沒有把搭車這件事放在心上,我心想船到橋頭自然直,我也打好主意,如果什麼車都搭不上頂多找個24小時的店去窩or到旅館去睡一晚。後來我是怎麼回去的?老媽和朋友來台北載我們順便一起去復興南路吃宵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昨天跟著基隆登山協會到八里爬牛港稜山
從凌雲禪寺─牛港稜山─廖添丁洞─八里搭車到渡船頭─淡水─滬尾砲台─紅毛城
全長十二公里
除了八里到渡船頭是搭交通工具
其它的就是靠著兩隻腳

腦袋裡想著有幾篇文章的主題
寫這次去爬山的心情
寫前陣子聽黃小琥演唱會發生的插曲.....

現在雙腳浮腫、眼皮垂垂
溫暖的床和大熊娃娃在呼喚我
先睡飽再說吧~~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青山白頭,油桐花朵朵綻放,大艽芎古道的小徑見到如雨般的五月雪。


看氣象預報得知下個禮拜開始變天,那油桐花肯定都會被雨打落,為把握變天前難得的陽光我捨棄到馬拉邦山爬山的活動,禮拜天一大早騎著小小紅賞桐去。




走台7線往慈湖的方式,在還沒到慈湖前有一個中油加油站(慈湖加油站),加油站前有條小路指標寫著「大艽芎古道、水中土地公」往右轉就可以到達三叉入口。大艽芎步道狹窄,如非必要希望大家將車停在這裡步行前進,當天就看到很多人硬是將車往裡頭開,造成會車、迴轉都困難的窘象也打壞健行品質,請大家多多幫忙哦!!

 
在還沒到大艽芎登山口之前就已經有很多油桐花讓人停下腳步,我避開那些人潮選擇以前賞花的小徑,想看看今年是不是還是一樣盛開,沿途遇到一枝枯木橫倒在路中要彎腰才能通過,哦~~~~~我的臉怎麼好像被網子擋住?原來是長滿蜘蛛網啦~~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開始拿起樹枝掃下這些蜘蛛網......。


沿途中還看到腐朽的農具,隨著時代演進,這樣的東西已經很少見了。

  
看到這無人經過滿地的油桐花,我整個人興奮極了,風吹動樹葉牽動油桐花,我抬頭看著花瓣像小雨般一朵一朵落下,只是那畫面我怎麼都拍不出來,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知什麼是花如雨下囉!!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搭上「2008客家桐花季」活動,選在非假日到勝興車站一睹油桐花之美.........人算、天算全都失算,天候不如預期油桐花未全數開放(天算),同行伙伴剛走進挑柴古道不到五分鐘就已經開始喘大氣(人算).........接著我們開車到清水買吊鐘燒再到新社莊園喝下午茶,開始在園區裡進行如福爾摩斯蛛絲馬跡般的尋找.........so~~~如果你想從這篇文章得到桐花祭訊息是沒有的哦!!


[行程]中壢出發─三義勝興車站─接國道4號到二高的清水休息站─豐原─新社莊園─中壢


在勝興車站旁邊一個不起眼的窗戶上掛著「2008客家桐花祭」牌子,宣告今年桐花祭開始囉!!

 
每回去勝興車站一定會到鐵道上走走,今年桐花季用這個大布幔做裝飾我喜歡。




還有還有~~~另外一個我喜歡的就是這個現場演唱,在非假日沒想到也有現場演唱,這種非預期性的驚喜更讓人開心,一邊在鐵道漫步一邊聽他們的歌唱是一種享受。


上網查三義賞桐花的地方,其中一條就是挑柴古道,從勝興車站走到古道入口不到2分鐘就到了,走進古道不到50公尺,我的同伴已經開始喘大氣,呵呵.........這是不少上班族的寫照吧!?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