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娜伊谷介紹,摘錄自「達娜伊谷自然生態保育公園簡介」

達娜伊谷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復育高山鯝魚(俗稱"苦花)。達娜伊谷(Danayiku)鄒語為一地名,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鄒族境內,屬於曾文溪上支流,海拔500公尺,溪長18公里。山美村過去的經濟收入大多以農業為主,對外交通不方便,直到達娜伊谷自然生態保育公園的開發,山美村整個生活環境有了得以改善的契機。

民國78年初,生態保育作為觀光資源的構想,經過多年的大力鼓吹,終於得到共同的響應,社區居民無怨無悔,默默的達行生態保育工作,全村攜老扶幼,在同心協力共同保育之中,達娜伊谷在大家的讚嘆掌聲中,甦醒了過來,喚回達娜伊谷失落已久的原始風貌。並於民國84年,成立達娜伊谷自然生態保育園區。


◣高山鯝魚(俗稱"苦花"),這是山美村民努力的成果。

■遊憩據點:達娜伊谷烤肉區、傳統美食區、傳統歌舞展演場、涼亭、休閒步道、賞魚區三處、達娜伊谷吊橋、親水區
■票        價:全票150元(高中以上到64歲以下)、半票100元(國中以下、65歲以上)
■開放時間:早上08:00~下午05:00
■傳統歌舞表演例假日時間表:(一場表演的時間約40min)
         第一場.上午10:40分
         第二場.下午13:50分
         第三場.下午15:30分

◣鄒族青年男的帥、女的美哦!

■交        通:遊覽車或自用車,由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接台18線往阿里山公路至36km龍美處右轉129線即可到達
■電        話:05-2513246(門票查詢)、05-2586994(解說預約登記)
■網        址:www.tanayiku.com.tw
■注意事項:
        1.山區旅遊多以步行為主,請自備輕便之衣物和協子。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嘉義阿里山.達娜伊谷這個原始、自然的山谷裡,我遇到一位好可愛好可愛的小貝比。
在達娜伊谷往三號賞魚區的路上,有一個用木頭搭建的販售區,原住民老闆正推著這可愛的小貝比晃著,我從旁走過發現小貝比的睫毛好長好長吸引我的注意,經過回頭仔細看發現小朋友長的好漂亮、好可愛,就像是搪瓷娃娃一樣漂亮到不行,小朋友見我對他擠眉弄眼的臉上一直笑嘻嘻,一點也不怕生。

「請問我可以和小朋友照相嗎?」
「如果小朋友要照相就可以啊」爸爸這樣回答著。

可愛的小貝比,黑肉底膚色看起來好健康,捏捏他臉頰的肉好紥實哦!不同於平地娃娃白晰膚色、軟軟雙頰,他名符其實就是位山裡的小孩健康又活潑。

離開達娜伊谷我坐在遊覽車上,我還是會不時想起這個山谷裡可愛的天使,頻頻回味相機裡與貝比合照的相片,原住民的貝比真的好可愛。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年初四、初五帶國旅親子團到阿里山兩天一夜遊。
坐遊覽車出遊不免俗要唱唱卡拉OK,身為導遊身份就要盡力服務團員,在搖搖晃晃的車上接收一張一張點歌單,拿到司機旁的點歌機輸入號碼,偶爾團員KEY唱不上去或者需要合聲的時候,我還會拿麥克風兼唱一兩句,歌曲結束時再拿起麥克風說上一句「來賓掌聲鼓勵~~~」。只是每次團員歌都說同樣一句話,我想團員聽得厭,我自己也講的無趣,所以有時就會來上不同的話,像是「請各位舉起小手,大大鼓勵」、「謝謝東南亞巨星小瑋獻唱」,大家聽得開心我也不無聊啊!!



這次遊覽車上的伴唱帶我看到一個令我下巴掉下來的演出,就是我竟然看到明道出現在卡拉OK伴唱帶演出,我想是沒看錯才對,相似度100%。車上團員看到也覺得驚訝,明道還是很帥,只是.........知道嘛~~~伴唱帶的拍攝有時其實也蠻"俗"的吶!我沒辦法將「王子變青蛙」裡頭英俊的男主角和伴唱帶那個藉酒失意的男主角連想在一起,真是幻想破滅阿!所謂「誰無父母?誰無屁股」,更何況誰沒有過去丫~~~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LO昨天走了」
下班時間收到簡訊,POLO走了
我呆坐在位子上腦袋空白,涙水不知何時爬上眼眶,
本來健康就已經出問題了,真聽到時還是讓我腦袋空白,
趕緊收拾東西下班,免得眼涙真得...。

POLO對我而言,是可愛、活潑、熱情又力氣大的捲毛米克斯,
第一次親手做的手工故事書,牠還是故事書內容裡的一個角色。

我二十歲的時候認識牠,每次見到我牠總是緊緊抱著我的大腿不放,力量好大,
我往往都要拖著被牠抱緊的大腿才能走到廁所去,
或者利用牠的死穴「怕高」,將牠抱到桌子上去,
那算是力量再大也英雄無用武之地(應該是說沒大腿可抱吧!)
我老納悶,在我印象中牠為什麼總是能四季如"春"?!

很多的「因為、所以」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看牠,在我心裡卻一直記得你。

前陣子POLO生病還住院、開刀,我心裡已經有準備,
認識POLO有十年,換算牠的年紀也是POLO爺爺,
POLO是這十年回憶裡一個重要角色,
牠的離開讓我今天把這十年重點的畫面在腦海複習一遍。

DEAR POLO
這十年有很多的轉折、很多的故事,
我沒有辦法去看你,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我和妹妹常常在家作伴,那時候房子的格局不像現在有"共用浴室"和"套房浴室"之分;也就是說一家大小刷牙、洗臉、上廁所、嚕啦啦都只有一間浴室,更沒有什麼乾濕分離。

小朋友的腸胃是最健康的,那時候還沒有便秘這種事,不像現在有些人兩三天都沒有"嗯嗯",不只搞自閉,還搞便秘

姐妹在一起生活久了,生理時鐘自然也會相互影響,有時候就會發生兩個人都想"嗯嗯"的情況。小時候不像長大想"嗯嗯"的時候可以忍一下,那時候想"嗯嗯"又有人佔住馬桶的時候,在外面忍耐的那個人是會在廁所門口來回走來走去的,快要忍不住的時候屁屁還會呈半蹲姿勢快速往下點兩下,然後嘴巴還會大聲說

「好了沒?我快要"大"出來了吶~~~」

蹲在裡頭的正在努力:用力嗯嗯
站在外頭的也在努力:拼命忍著

不過,那不是每一次我和妹妹都可以那麼各司其職"努力,再努力"的。

所以我和妹妹想到一個好方法,那就是一起"嗯嗯",而且這作法還有很多好處哦!

好處1:兩個人的需求都可以同時被解決
一起"嗯嗯"以後,兩個人再也不用有人必須拼命忍耐,都可以盡情的"噗咚噗咚"。唯一的缺點是,因為馬桶本來就是為1個人設計的,所以馬桶的斜度也是為了1個人的"嗯嗯"能夠順勢落下;變成2個人"嗯嗯"以後,偶爾就會發生"嗯嗯"輕輕落下,水花用力濺起的事情,兩個人的小屁屁就"當落落"~~~

好處2:省水省時間
兩個人"嗯嗯",原本要沖兩次水的,二合一之後只要沖一次水就搞定,我和妹妹真是貼心的傢伙,幫爸爸省下不少的水費。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祝二月份的壽星生日快樂!!

我在做這張圖的時候,腦袋裡有好多那天生日會的畫面,
相信那天在現場的你們,一看我的標題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我邊想標題的時候,嘴角常會"噗滋"不小心笑起來
尤其是"海狗灣戀人"和"米奇老鼠"

去年畢業時,我和佳還在花蓮火車站為離別感傷的想哭
當時覺得畢業以後,大家就很難再像學校的時候一起活動
不過結果說明,大伙的感情不會因為畢業就疏遠
因為有你們的降臨,我們才有那麼多丫里不噠的名目聚餐!!
看大家總是儘可能配合參加聚會,真的好感動哦~~~~

同事常聽我說大學同學聚餐,
也直呼很難得見到夜間部大學同學感情那麼好,
聽到這種話,心裡總會有一點小小的驕傲,
驕傲我能擁有你們這樣一群貼心、耍寶又有趣的朋友。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丫梅仔,平常你不是都像傻大姐一樣嗎?
怎麼遇到自己生日這件事,就像是睡醒的獅子一樣觀察銳利,一眼就看破。

劉董特別為了讓妳有一個難忘生日,特別企劃三組方案

方案1) 虎頭山之嚇死人不償命
方案2) live band之老虎隊現場演唱秀
方案3) 錢櫃之拼演技飆涙跡

計劃書內容還把我們在學校學的SWOT都快用上了,列出方案優缺點,就連成本都大略估算呢!!
當天還帶CODOMO(無線對講機)來連絡呼叫,只能說............「劉董,您真行~~~」

經由大伙投票決定選擇方案3計劃進行。
既然選擇方案3就一定要先訂好錢櫃包廂才是,
這時第一個失控來了,丫梅仔~~妳在團體中的角色總是將連絡事宜打點好,
原本我們希望這次妳生日不要讓妳再自己連絡這些事情,
可愛的妳竟然熱心的去訂包廂,
劉董說我們要送一個特別的蛋糕給妳,
妳竟然告訴我們,因為妳是壽星所以錢櫃會送蛋糕哦!!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來沒有在長程旅行中以摩托車代步,
在決定為自己的旅遊體驗再劃下一道新回憶,旁人的聲音一如預期。

年長者聽到騎四個小時的摩托車到埔里,笑問我們是不是"顛耶"(意指瘋子的意思)
還說他們已經老了沒有辦法這樣做,那是年輕人才會做的事;
同年紀甚至更年輕的朋友聽到,覺得我們的行徑有點瘋狂,
有車不開,為什麼選擇騎摩托車去?又遠又累的。

年長者常覺得年紀老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達成,
我們在台3線看著一百多台的重車呼嘯而過,裡面其實不少是四、五十歲的人,
在年長者認為這該是年輕人的舉動時,年輕人也不是都願意這麼做,
我想,一些既有觀念的看法,有時也不全然是絕對。

沒有騎車去埔里,不會知道原來台3線的重車車隊那麼熱鬧,
也才知道,騎摩托車旅遊正在台3線上流行著......

想做一件事應該是沒有年紀的框框,
框框是自己給的,常在內心的自問自答中就把讓原本想法消失不見,終不成形。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件工作上的事,在上個禮拜發生的時候就已經嚴明這是一項重要的工作,
請務必不能讓鎖網導致無法link網站的事情再度發生。

啊~~~~這個禮拜要做事的時候又發生了,
讓人氣嘟嘟的原因是因為資訊人員告訴我是客戶端網頁的問題,
在向客戶說明原因的隔天,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請新加坡辦事處和大陸廠的同事幫我test網頁。

怪怪隆滴咚!!!(鏗鏗鏗!!!)
他們都可以連上網頁就台灣廠這樣不行,
這就是說,連不上網頁根本就是我們廠內內部問題,與客戶無關啊!

這對客戶服務來說,真的是很不應該發生的事情,
加上資訊人員對事情的應變處理能力有待加強,真的是該打屁股。
一直到我真正很嚴厲的說話並說明無法連網所可能帶來的問題嚴重性,
資訊人員才意識到需要當做急件來處理,
也讓吳艾娃認識那麼久以來,第一次看到我生氣。

我花幾分鐘的時間把自己的脾氣調整過來,
我自己知道、艾娃也清楚,其實這件事只是壓死駱駝的一根稻草,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在動物園某角落牆面上的一幅畫,搭配左右兩旁盛開的小紅色,猩猩的微笑更顯柔軟。
那天走到這裡時,就被這猩猩柔軟的眼神與微笑吸引,
我還來不及好好佇立欣賞,天空就開始下起大雨,
我躲在屋簷等雨停,腦袋裡想的剛才看到的畫面,
配上左右小花的猩猩就像是一個嬌羞的新娘。



這是在動物園的看板、牆面上所看到的裝飾,頗有非洲民族的味道。
細細觀察,在園區有很多像這般色彩豐富的裝飾,可以感受動物園用心營造的氣氛。



這個雨撲滿在動物園隨處可見,告訴小朋友一點一滴的水得來不易,要珍惜節約用水;
還有早期的壓水器,讓小朋友瞭解早期人們用水不像現在開水籠頭有水那麼方便,
兼具懷舊與教育義意。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試著模擬一個畫面,
你被關在一個封閉空間,櫥窗前總是有人影晃動,總有沒教養的小孩拍打著玻璃製造聲響,
沒有教養小孩的父母親還不時開著閃光機照射你,
那是什麼感覺?你受得了突如其來的聲響嗎?眼睛受得了那強烈的閃光燈嗎?

如果,你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想像一下每次拍照時,閃光燈只是在你眼前閃一下,就已經感覺那光束好強,
這樣的動作持續的不只一天,一天不只一次,而是隨時隨地,
如果你也受不了,請你也不要讓可愛的動物們受不了,甚至是失去牠們的眼睛.........。

在木柵動物園的無尾熊館,立了這樣一個牌子看來真覺得諷刺,
我們費盡心思好不容易將無尾熊家族載來台灣,卻是又這般的觀光水準在對待這群外國嬌客,
無尾熊館是這樣,企鵝館是如此,連遠在屏東的海生館更是一樣,
我從海生館開幕起參觀多次,看著魚兒從原來的活潑美麗,到後來魚兒因閃光燈而導致眼球變白,
我還記著那個畫面,令人難過的畫面。

動物園、海生館,本來就是一個極富教育意義、適合全家大小前往的觀光景點,
可身為父母及有一天會為人父母的朋友啊!
請你們睜大眼睛看看園方貼在牆上的警語,約束小孩的行為也約束你們自己的行為。

我喜歡去海生館,卻也因為每次去海生館看到那些不受約束的行為而感到生氣,
請在見到那些開閃光燈、不守規矩的遊客,能夠即時的站出來糾正。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在旅展上巧遇花蓮溯溪的Jack教練,教練還是沒變,黑黑壯壯的!!
Jack教練現在改名叫「瓦旦」,並和邦良教練與其他教練成立一個「野孩子戶外體驗學校」網站
喜愛大自然體驗的朋友可以上網看看哦!!
另外,瓦旦教練說最近在籌備新行程,只要行程出爐馬上告訴大*^_^*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18歲開始踏入社會工作以來,曾和大家一樣遇到工作分配loading的問題,
這似乎也是菜鳥要學習忍耐的地方,如昨天和錢姐在咖啡廳聊天提及的,
待在以前的部門壓力大、工作有挑戰性,主管更是情緒化+兇巴巴的金剛結合體,
我的底子有大部份是在那時候一點一滴打下來的,
只是那時候天天看著"痛苦值"指數升高,已經沒什麼理性去想"不合理的要求是訓練"這件事,
能相信嗎?以前我壓力大的常頭痛想吐,但如果我下午請假步出公司大門頭痛症狀竟然開始減緩,
那時,真的是心理影響生理。

到後來接觸其它工作,面對老闆的要求都能應付,
我想越是要求高的主管底下,往往都會有一個堅持耐操的員工,
讓員工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成長,
如我現在想來,真的很感激當時主管給我的訓練,讓我看到自己的不可能。

工作想法"丫哩丫雜"說了一堆,要來寫「Super Lady 希望最終回」了。
我工作以來從來沒遇過工作內容一天三變的情況,這事也讓我學習工作上遇到問題時,
一定要主動和主管溝通,避免有壓皮球的情況造成反彈越高。
終於,我接回原來的工作,loading不均的問題也已調整,
也在和主管溝通時,得知老闆對我的工作和態度都持正向肯定,
嘻嘻...........這真是收獲丫!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沒錯!!
我上禮拜才在「Hula.透藍天空」說Super Lady週終於結束,
我也真的以為真的就這樣順順利利畫下句點,
哈.哈!!(自己笑自己.........)
如果事情那麼順利就可以結束,那就不叫生活體驗了!!

禮拜一,就是禮拜一。
主管在工作分配上當大家的面做了決定,
面對主管管理面上的問題,我終於選擇直接表達我的不滿,
工作化分不均讓我的心情高漲到極點,
讓做了一個禮拜Super Lady的我忍不住自問「我這禮拜到底在救什麼火?」
「不是說好不再讓我因為同事的問題再去救火嗎?」
「不是說好我繼續接回我原本的工作嗎?」
怎麼一個週末回來工作又變了,
更"火著"的是,我又要去救火了!

沒錯,我又要去救火了!
因為庫存盤點需要我們提供數據、新加坡也還急著等我核對的數據,
所以..............
AM08:30 我開始做我原來的工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拜因為 #$%^&*() 的原因,我不得不換下原先的工作去接新工作,
一切都從公司交接工作開始.........

花不到一個小時交接後,隔天我馬上上陣接手客戶出貨相關事宜,
一堆複雜又不同site的9碼code讓我總小心翼翼,
深怕一個不小心把貨從新加坡送到巴西去的話,那還得了!

搜尋每個料號的庫存狀況,針對各site demand分配數量,
一整天下來我就在坐位和印表機游走,連和黑美人講話的時間都沒有,
還有保溫瓶的水還沒喝完、還有憋好久沒去上的廁所,
因為旺季的原因,一整天都有著一堆做不完的事,更遑論還有一堆突發狀況,
這就是我這一個多禮拜的生活,而我原已highlight的問題還是發生了.........

因為交接上的瑕疵,我原本手頭上的工作將近一個多禮拜沒人作業,
月底將至公司要結算營業額,我提醒這一個禮拜的海外倉點的營業額都沒算在裡面,
經理趕緊禮拜一為了這事情開會討論,請我支援海外倉點銷帳作業,
和同事三人一起作業,一個晚上我們硬是key了150多張單子銷帳,
讓進出口的2位同事作業到晚上十點......

我自己忙到晚上九點半從公司離開後,又拖著疲累的身子趕到桃園麥當勞討論報告,
四人小組終於在凌晨零點麥當勞打烊前一刻搞定報告,哦ya!!
回到家後、倒在床上,呼呼睡著囉!

交接工作中,每個禮拜例行該做的分析報告關係到海外倉點的庫存以及逾期數,
想當然爾還是沒人做...(為什麼沒人做就不多說了)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